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相信吗:吃橘子比喝咖啡更让你有精神工作

每天繁忙的工作让很多人喜欢在工作的时候喝咖啡来提神,这是全世界都非常流行的一种方式,但你相信吗?其实还有很多比喝咖啡更加能够提高精神来工作的食物,而且它们有些是你意想不到的。

黑巧克力

图片2

根据英国的一份研究报告,制作黑巧克力的原料可可中含有一种名为黄烷醇的物质,它能够让大脑的血流量激增,从而让你感觉清醒和警觉,办起事来事倍功半。另外,黑巧克力的口感着实不错,它完全可以替代你现有的一些垃圾食品来充当你的零食来食用,不仅让你有饱腹感,而且还为工作间提供一点小乐趣。

桔子

图片3

对于桔子很多人都是喜爱的,酸甜的口感非常诱人,最关键的是它吃起来不麻烦,不需要削皮,而且皮也很容易剥下来,所以办公室里放几个桔子当水果是不错的。然而你想不到吧,桔子居然比咖啡更让你有精神工作。这都是因为桔子属于柑橘类水果,它天生具有一种刺激性的气味,这一点在大家拨开桔子皮的时候就能够体会到。当你觉得有些困乏的时候,剥开一个桔子,闻闻它的味道就能让你清醒不少。而且桔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让你从中受益不少。

白开水

图片4

水是我们身体不可或缺的一种物质,没有了它我们的身体和大脑都是不听从使唤的。据研究报道,如果你的水摄入量不足的时候,那么短期记忆力和注意力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工作时力不从心。另外,在桌子上放一个水杯,它会在心理上暗示你该去接一杯水了,从而你就会起身去接水,而起身后的运动可以起到让大脑缓冲和休息的作用。当你再次坐在位子上的时候就会发现思路清晰了很多。

图片5

相比咖啡,茶里的咖啡因含量要低一些,而且它的口感更加的清爽。最关键的是喝茶的时候你不会加入奶或者糖,然而喝咖啡的时候却会加入这些东西。一旦糖摄入多了之后就会让你的大脑陷入休息状态,更加无法专心工作。而茶则不会,少量的咖啡因还会提高你的认知能力、帮助你集中注意力,为你提供更加强大的生产力。另外茶的好处是你可以去续杯,而且茶的口味随着冲泡的次数在不断的变化,因此喝三杯茶都会有不同的口感,让你随时都有新的刺激,而当你喝三杯咖啡后味觉就会迟钝,大脑会下意识的排斥它,所以效果当然不如茶来得好。

平时繁忙的工作让我们忘记了生活中还有很多的美好,很多白领现在看到咖啡就会有一种心理压力,认为这是上班时间,从而破坏了放松的心情,甚至会引发神经衰弱。如果你能随机的用以上的食物来替代咖啡作为提神醒脑之物的话,一定会让你的身体更加健康外,还能在工作中感受到一丝放松和愉悦。(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