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吃得辣点 让你活得更长 


 辣味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味道之一,不管你生活在哪里,总能找到一些辣味的食物。几乎没有一个国家是完全不吃辣味食物的。而正是这种辣味食物的出现,不仅丰富了你的餐桌,也可能会让你活得更长。

图片2         据英国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辣味的食物对于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数万中国人的饮食结构后发现,那些每周至少吃2次辣味食物的人比不吃辣味食物的人死亡风险降低了10%。如果每周吃六次辣味食物,那么死亡风险会降低14%。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吃辣的人,这个结果是不是听起来不错。

控制体重

佩玛·夏托博士是纽约的胃肠病学家,据他的研究发现,吃辣最大的好处来源是辣椒素。当我们摄入了辣椒素的时候,身体里会产生自然的化学反应,从而提高心律和体温,加速新陈代谢。而吃辣最好是在午餐或者晚餐的时候,因为它毕竟会刺激消化系统。这种自然的化学反应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一些正在减肥的人士更是如此,完全可以替代一些人为刺激新陈代谢的药品。

保持青春

佩玛·夏托博士还向我们介绍,吃辣的食物可以增加血液在面部和身体的流速,通过这种方法能够减缓衰老的过程,让皮肤更年轻,让五官更加的具有活力。不仅仅是辣椒,还有不少食物都能够起到相同的作用,然而效果却不如辣椒来得明显。

治疗疾病 

有一些孩子经常会感冒,从而导致鼻塞引发的呼吸阻塞。如果从医学的角度来进行治疗,那么效果并不明显,而且孩子的抵触情绪会比较强。但是通过在食物、饮料中加入一些辛辣的元素,孩子的接受能力明显加强,并且这些辛辣的元素会缓解鼻塞,保持呼吸道畅通,让孩子感冒的症状得到缓解,减少他们的痛苦程度。佩玛·夏托博士说其实在几个世纪以前人们就已经通过辣椒来治疗感冒,到如今我们也应该重拾这些方法,有意外的疗效。

抵抗炎症

辛辣食物的作用还包括抵抗炎症,特别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时有奇效。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辛辣食物能够促使血液的快速回流,帮助缓解疼痛。很早之前苏格兰人就会使用帽子辣椒来烹饪鱼类,从而通过吃这种食物来抵抗寒冷带来的关节炎。对此佩玛·夏托博士认为在烹饪的时候最好可以将帽子辣椒完全剁碎了加进鱼里,这样可以让辣椒素最大的挥发出来,达到更好的缓解病痛的效果。

其实吃辣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抗寒、杀菌等等。常吃辛辣食物可以让胃部的细菌被杀死,防止其流通到其他身体部位而导致生病。中国更是一个辛辣食物的消费大国,特别是西南地区的人们更是无辣不欢,或许是因此西南地区的人们寿命更长,而且更加的健康。如果你也想更加健康的生活,时常吃一点辣椒对你来说是有好处的。(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