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969年7月16日,是人类历史进步的伟大日子——人类首次踏上月球。经过数年的努力与实验,由尼尔·阿姆斯特朗带领的三位宇航员搭乘阿波罗11号向月球奔去。7月20日,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了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并在月球上留下了脚印。这次历史性的登月花费1070亿美元,用于人类的巨大飞跃。虽然拍回的第一张照片,没有想象中那么构图美丽,但也让人类看到了月球的表面。

人类第一次登月时的垃圾袋,你见过吗?

除非你认为地球是平坦的,或者阿波罗影像是由斯坦利库布里克或中央情报局记录在仓库中的,否则月球计划阿波罗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然而,尼尔·阿姆斯特朗指挥官在月球表面拍摄的第一张照片中出现了一个充满人体垃圾和其他不必要物品的“垃圾袋 ”。

人类第一次登月时的垃圾袋,你见过吗?

体重控制对于小型月球模块来说至关重要,在开始上升到命令模块围绕月球绕行之前,必须丢弃所有废物。在开始执行任务的单一车外活动之前,将清洁袋从小客舱中取出是清单上的第一项内容。这个三英尺长的“垃圾袋”在月球模块下面被踢出了视线。注意下降阶段发动机的喷嘴(这部分现在仍然在月球上)。

人类第一次登月时的垃圾袋,你见过吗?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尼尔·阿姆斯特朗在他的哈苏相机上抓拍到垃圾袋,但它可能是某种测试图片。在任何情况下,任务指挥官很快意识到他的艺术失误,并将包踢出了登月舱。在短暂的2.5小时的月球漫步后,两名宇航员在起飞前都带着47磅的岩石回到舱里。

人类第一次登月时的垃圾袋,你见过吗?

公平地说,在过去三年中11次失败的尝试之后,1966年苏联探测器Luna 9拍摄了月球表面的第一张照片。通过模拟无线电流将图像传回地球,采用与报纸用于传输图片的国际商定的Radiofax系统相同的格式。

人类第一次登月时的垃圾袋,你见过吗?

阿波罗11号任务中宇航员的所有标志性图像均由尼尔·阿姆斯特朗拍摄。在这里,巴兹奥尔德林站在美国国旗旁边。关于阿波罗11号任务的另一个有趣的事实是没有阿姆斯特朗为镜头摆姿势的照片。除了低质量的梯子视频外,所有著名的镜头都是第二位宇航员Buzz Aldrin留下的。只有少量图像显示背景中的指挥官。实际上,垃圾袋的画面比尼尔·阿姆斯特朗的画面更多。

人类第一次登月时的垃圾袋,你见过吗?

不过话说回来,在月球上乱扔垃圾袋也是不对的吧。据说,如今美国想返回月球的理由之一就是想取回这个垃圾袋,当然不是良心发现自己破坏了环境卫生,而是想取回做研究。他们想知道人体排出的垃圾在月球上到底“过得好不好”。(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