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未来虚拟审判官将会比真人审讯更厉害

 

TVB经常拍摄一些关于警察的连续剧,由此我们了解到,当案件发生后,找到目击证人是多么的重要。不过往往这些目击证人目睹了现场发生的一切事情,但由于过度的紧张和恐慌,在警察询问证词时有所偏差。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虚拟审判官询问证言证词效果或会更佳。

向警方作证可能会造成压力和恐吓。以前的研究表明,原因有很多种:包括陌生的环境、警察或自己想“表现良好”的愿望,这都会降低证人证词的准确性。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的Coral Dando教授说:“在面对面的询问中,证人可能会忘记记忆任务,因为他们正在关注审判官的社交行为,比如面部表情。

未来虚拟审判官将会比真人审讯更厉害

这种行为会对证人的记忆表现产生负面影响。研究探索了非传统环境下的询问,以支持复杂的认知,比如长期记忆。通过管理环境来减少任务需求,从而让人们一次只专注于一项任务。” Coral Dando教授和她的同事唐娜泰勒设计了一个实验,通过使用沉浸式虚拟环境来最小化这些因素的影响。研究招募了38位年轻人,并告知他们这项研究是将测试新的耳机。

他们观看了一个模拟汽车盗窃的视频,并在48小时后回来提供有关他们所看到的信息。然后他们接受面对面的环境访问,或者采用虚拟化身到虚拟化的虚拟环境进行访谈,虚拟环境的设计与实际房间尽可能相似。

未来虚拟审判官将会比真人审讯更厉害

 

询问人员进行了第一阶段的自由回忆和第二阶段的询问。在免费召回阶段,参与者在两种设置之间做得同样好。在提问阶段,接受虚拟审判官的受访者以近60%的额外正确信息作出回应,与面对面参与者相比,错误率显著降低。技术进步为现实世界实践中的重大创新提供了真正的可能性。虚拟环境允许询问快速和远程进行。研究表明,虚拟审判官的询问更有效。

Coral Dando教授说:“在完成我的博士学位之前,我是一名伦敦警察,在我12年的警察生涯中,我对周围环境对证人记忆表现的影响产生了兴趣。很显然,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不一定要面对面交流,相反他们往往更喜欢在综合环境中交流。如果我们的研究计划开始谈论关于远程并且有效,那么虚拟审判官询问目击者的真实可能性也将会是很好的。”(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