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几个月,5G手机迅速成为“当红炸子鸡”。原因嘛,是有几个方面的。一是手机厂商迅速跟进,他们推出的5G机型越来越多,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二是5G手机的价格不断下探,再也难以保持在高价位区间。这降低了消费门槛,自然让消费者更青睐于选择5G手机。同时不能忽略的是,5G网络建设在加速推进,现在购买5G手机正当时。

在种种因素下,5G手机的出货量自然不断创历史新高,成为3C电子数码领域的中间销售力量,渗透率也在节节攀升。而从趋势看,5G手机出货量未来还会继续扩大。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普通消费者只是在对比5G手机的性能、设计、价格,以挑选性价比最高的机型。而具有敏锐投资意识的投资者,却已经从这波热潮中寻觅全新的投资机会。

5G手机本身看,销量的攀升推动零部件采购量的大幅提升。而屏幕、芯片、内存、天线、摄像头等,都是手机的重要零部件。其中,5G手机最大的变化在于通信零部件的升级,包括天线、射频前端和基带芯片等。生产这些零部件的企业,因为旗下零部件采购量的提升,销售收入、利润乃至股价也在大涨,自然被资本市场所看好。

 

以生产天线、射频前端等零部件为主的信维通信为例,其是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知名手机厂商的天线供应商。而目前它在股市的表现,就颇为不错。在今年63日,信维通信股价大幅拉升7.12%,达到48.76/股,创历史新高。即使截止612日股市休市,信维通信的股价也在46.4/股的高位区间。所以,如果能审时度势地购买一些生产关键零部件企业的股票,不失为一个投资良机。

从另一个角度看,5G手机的销量与5G基础建设速度的快慢成正比。运营商建设的5G基站越多、速度越快,就越能激起消费者购买5G手机的动力。而如今,5G基站的建设在提速。据三大运营商投资计划显示,他们在2020年将建设50万个基站,这给很多相关企业带来空前的机遇。就目前来看,基站上游PCB生产商已经率先获益。沪电股份、生益科技等PCB上下游企业,都实现着高增速。

此外,华为和中兴通讯为代表的5G设备集成商,也随之受益。中兴通讯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0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表现,还是较为不错的。投资5G基站相关的企业,也是目前重要的投资机会。

不过要提醒广大投资者的是,投资有风险,入手需谨慎。虽然5G手机相关的投资机会不少,但市场潜在的风险依旧存在。这就要求投资者依然要仔细甄别,辨明是否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