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世界各个国家基本都有自己的动物园,但说实话以下这十大物色动物园无疑是其中的精品,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动物园的与众不同:

 

维也纳

这是欧洲最古老的动物园,16世纪落成,最终完善于18世纪。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陈列馆被各种动物兽栏包围着。许多专业的考察队为它们奔赴世界各个角落。1828年,第一只长颈鹿在欧洲安家,1906年第一头大象降生,2007年这里还降生了第一只大熊猫,而且是自然孕育分娩。

巴黎

巴黎最大的动物园从2008年12月开始闭馆维修,因此巴黎植物园肩负起了动物园的角色。你在这里可以看到巴塔哥尼亚兔、灌木丛林野狗和憨态可掬的小熊猫。植物园距离塞纳河很近,周围都是茂密的森林。

 
 

悉尼

游客来塔伦卡动物园不仅是观赏动物,还为了从缆车上俯瞰风光旖旎的悉尼湾与都市美景。想亲近动物们吗?特别行动队愿意为您效劳,他们知道接近每个动物的方法。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动物们毕竟不是家养的猫咪,貌似可爱无比的树袋熊也严禁伸手抚摸。

 

柏林

这座开放于19世纪中叶的德国最大的动物园,却在20世纪末因白熊克努特而获得了巨大的知名度。这是一只被熊妈妈抛弃、被人类养大的北极熊。每年大约有260万人来此造访它和邻居们的家——三层楼的水族馆和夜行动物馆。

 

布拉格

这个动物园分上下两部分,中间有缆车连接,是欧洲最大的动物园之一。园中饲养了超过4500只动物,分属于600多个种群。2002年该园遭受了一场洪水的袭击,一只来不及逃生的大象和一只卷入旋涡的海狗不幸身亡。但是后来经过认真的修缮,动物园变得比以前还要好,还专门开辟了可供孩子们与被驯服的动物亲密接触的区域。

 
猞猁
赫尔辛基

夏季,乘坐小船可以轻松到达位于该市东部的动物园。该园与种植着许许多多奇异树种的植物园共同占据着整个卡尔基萨里岛。这里不仅有极地动物,还有来自非洲和南美的“动物客人”。动物园最大的看点是大型猫科动物谷,这里有老虎、狮子、豹、猞猁等,每个月要吃掉一吨多的肉。

 

纽约

布兰克斯是纽约惟一坐落在大陆上的一个区。这里曾经非常繁华,如今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辉。现在来这里的游客大多是为了游览占地100多公顷的动物园。这里分为3个主题区——刚果热带雨林、喜玛拉雅高原区和东南亚热带丛林。这里被认为是设施最完善和最舒适的动物栖息地。游客还可以骑着骆驼或坐着缆车,观赏充满奇异景色的与该园相毗邻的植物园和公园。

 
狼獾
    斯德哥尔摩

在尤尔哥尔金岛上有一座世界最大的露天民族学博物馆。在那里您将看到18-20世纪斯堪的纳维亚式的园林,当然还有动物园,里面饲养着瑞典本土的各种动物。人们不仅可以与驯鹿、驼鹿、熊以及狼獾等野生动物交朋友,还可以与鹅、鸭等家禽快乐嬉戏。

 

新加坡

如果你不愿意看到幼兽被囚禁在笼子里,就来这里好了!这里的动物都不是圈养的,自然的地形地貌把它们与观赏者分隔开,动物的咆哮声、悬崖峭壁和葱郁的树林,一切都在眼前。这里具有观赏动物独一无二的好条件,它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原有的环境中,北极熊在捉鱼,而黑猩猩则在采摘核桃。不要忘记到写着“脆弱森林”指示牌的区域游览一番,那里飞来飞去的是来自热带的美丽异常的蝴蝶。

 

巴塞罗那

“零距离”是描述这个动物园的关键词。首先,它座落在市中心,其次,兽栏的建造方式也是极其便于游客的参观游览。鸵鸟如闲庭信步般徜徉在游客中间; 大象开心地从人的手里夺走食物;猴子在这里最受欢迎。2003年以前,这里曾生活过一只不平凡的白色大猩猩“雪球”,她在40岁时死去。现在这里生活着她的子女、孙子女甚至重孙子女。另外,千万不要错过那些巨大的乌龟,因为它们和石头实在难以分辨。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