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些都是真正的半机器人! 

 

   科学界对于机器人一直有很多的争论,认为它们会夺取人类的世界,并且奴役人类,因此每一台机器人的诞生都会引来纷争无数。然而这个世界上却有不少的半机器人一直不为人所知,他们依旧安静的过着自己特殊而又平凡的生活。

姓名:杰瑞·贾拉瓦

机器部位:手指

 

 

这些都是真正的半机器人! 

 

   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杰瑞·贾拉瓦失去了自己右手的食指。如果是平常人发生这样的事故,那么可能就会顺其自然或者安装一个假手指,有钱人或许会安装一个仿生手指让人真假难辨,但是贾拉瓦不仅安装了一个仿生手指,而且在这个仿生手指里安装了一个U盘。这让贾拉瓦可以随时随地的用手指就拷贝数据,并且随身携带。

姓名:奥斯卡·皮斯托瑞斯

机器部位:小腿

 

 

这些都是真正的半机器人! 

 

   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刀锋战士、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南非残疾短跑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虽然他被控告谋杀自己的女友,然而他风一般的速度依旧让人对他印象深刻。皮斯托瑞斯的小腿部分安装了一付“J”形碳纤维假肢。这副假肢看起来很单薄,但实际上力量非凡,让皮斯托瑞斯奔跑起来比正常人还要快几分。当时这付大名鼎鼎的假肢如今已经非常普遍的被运用到了医学之中,让更多的残疾人可以自由行走。

姓名:罗伯·斯宾塞

机器部位:眼睛

 

 

这些都是真正的半机器人! 

 

   罗伯·斯宾塞在一次打猎的过程中,由于猎枪出现了问题导致右眼被击穿。虽然大多数人在这个时候会用一颗玻璃假眼来让自己看上去自然一些,但是罗伯·斯宾塞却非常异想天开的将自己的假眼制作成一台电池供电的相机。这样他所看到的东西都会被镜头记录,并且存储起来。他现在正在致力于将自己眼睛记录的镜头整理成一部电影,因此也会让自己的眼睛看到更多应该看到的东西。

姓名:阿玛尔·格拉夫斯特

机器部位:手掌

 

 

这些都是真正的半机器人! 

 

   阿玛尔·格拉夫斯特是一家名为“危险事情”的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创始人。跟上面几位由于残疾不得不进行机器改造的半机器人不同,格拉夫斯特本身并无残疾。他在自己双手的食指和拇指之间植入了一块RFID芯片,当他开门的时候,该芯片会发射信号连接智能门锁,就会自动打开家门,当他开车门的时候,车门也会因为受到了信号而自动打开。

姓名:每一个人

机器部位:手臂和腿部

 

 

这些都是真正的半机器人! 

 

   由日本筑波大学和赛博达因公司合作开发的混合辅助肢体不仅可以弥补残疾人的缺陷,而且正常人也可以使用。这种辅助肢体可以检测到关节运动信号和皮肤张弛信号,从而帮助人类增强四肢的力量、敏捷性和准确性,让一个普通人就能够拥有大力士的力量,以一敌五。据介绍,它适合消防员、建筑工人、矿工和救援队员使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可以通过机器来帮助自己获得更多的力量和能力。虽然外界对此褒贬不一,然而只要我们人类能够控制机器的用途和力量,那么我们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半机器人出现,帮助他们和我们更好的生活。(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 ,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