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相信吗:眼睛的颜色跟酗酒有关 

我们很羡慕老外们深邃的眼神,更羡慕他们蓝色的眼睛,因为好莱坞的明星们就是靠着这两个利器俘虏了无数的影迷,但是你从来也没有想过其实眼睛的颜色可能跟酗酒有关。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佛蒙特州大学的分子和生物科学教授Arvis Sulovari做了一项非常有意思的调查,他发现浅色眼睛的人可能比深色眼睛的人更加具有酗酒的风险。这次一共有1263名具有欧洲血统的美国人参与了调查,其中992人被诊断出患有酒精依赖,271人没有酒精依赖。而在所有具有酒精依赖的人中,54%的人眼睛都是浅色的,包括蓝色、绿色、灰色和浅褐色的眼睛。这意味着在医生在未来或许可以根据眼睛的颜色就对病患的酗酒进行一种初步判断。

而在所有的眼睛颜色中,酒精中毒患病率最高的就是蓝色眼睛的人,达到了惊人的80%患病率。没错,就是能迷倒所有女性的蓝眼睛。如果只是通过这种方式就进行认定还略有武断,但是这个结果也被基因分析进行了证实。据研究人员介绍,他们发现一个与眼睛颜色有关的重要基因组件会影响酗酒的行为。目前研究人员还不清楚其中确切的原因,正在进行深入的研究。

在这项研究之前,欧洲方面也进行过一项调查分析,结果同样发现浅色眼睛的人比黑色眼睛的人平均消耗更多的酒精。不仅如此,眼睛的颜色还跟精神疾病、成瘾和行为问题有关系。例如研究人员已经建立了一个光对眼睛颜色和季节性情感障碍导致酗酒的关系模型,因为研究人员怀疑光对眼睛的刺激可能导致荷尔蒙褪黑激素的产生,从而人们的情绪会压制,直接导致选择酗酒来缓解情绪问题。由于这项研究涉及到的因素太多,包括性别、年龄和收入水平等等,直到现在研究人员还在通过排查的方式一点点的甄别每个因素对研究的影响。

曾经一段时间内,我们认为酗酒是因为素养不够和外部环境有关,比如俄罗斯巨大的酒精消耗量就跟其寒冷的外部环境有关。但目前这个研究让我们有了很多的方向,可以主动去遏制一些人的酗酒可能性,特别是对一些娱乐明星和社会名人来说极为有效。

在我们认识的好莱坞明星里,哈利波特丹尼尔拥有迷人的蓝色眼睛,成为全世界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但是其就曾宣称自己有过酗酒的举动,而且还在醉酒的情况下到片场,给剧组带去了很多麻烦,现在对酗酒非常的后悔。如今看来并非丹尼尔是需要放纵自己而酗酒,可能就是因为自己眼睛的颜色导致了这些事情。

一双迷人的蓝眼睛让明星们拥有了更精致的脸庞,俘获了无数的影迷,但同时也给他们带去了很多的威胁,可谓是好坏兼有。只有通过不断坚定自己的意志和加强自我修养才能让蓝眼睛给你带去正能量。(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