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1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大人还是小孩,心目中都有一个超级英雄梦,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具有超级英雄的能力。直到今天,你相信吗?现在医学工作者已经发现通过一种新药可以让人拥有X战警里一些超级英雄的能力。

X战警里的史蒂文·皮特没有疼痛的感觉、蒂莫西·德雷尔的骨头坚如磐石。这些科幻般的超级英雄在现实里已经是有可能出现的了。据制药公司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基因突变的情况下,通过药物是有可能达到这个目的。而这项技术将被用于治疗一些特殊疾病,或者是中和一些药物的副作用。

安进制药公司的医学工作者就发现,比如德雷尔的骨头可以变坚硬这种功能对于治疗一些骨质疏松症就有特殊疗效。这种超级功能实际上是一种名为“硬化性骨病”的病症,它会让骨头的密度变高,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而现在利用这种病症的特点,将其“移植”到骨质疏松症患者的身上,就可以让他们的骨质密度变紧从而逆转病症。根据这个原理,医学工作者进行了成百上千次的实验,试图找到其中的关键点。

他们首先在老鼠身上进行了测试。通过技术手段让老鼠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随后对其进行了药物测试,结果通过一段时间服用药物后,老鼠的骨质酥松症状得到了巨大改善。现在医学工作者还在继续临床试验,估计不久之后就能够面世!

当然,还有史蒂文·皮特没有疼痛感觉的超能力也在研发之中。因为他的特性,所以医学工作者会据此研发出止痛药。目前的止痛药不仅疗效不好,而且起效速度慢,甚至有的还有很强的致瘾性和其他副作用,如果它能够面试,那么将让止痛药有一个质的飞跃,而这个市场高达180亿美元。另外这种药物还具有改善目前止痛药药物上瘾、有危险等等副作用,让止痛药变得更加安全、有效。

就两种药物的经济价值而言,绝对比一个超能英雄更加吸引人。就算是骨质疏松症,我国就有超过9000万人,是全球患骨质疏松症人数最多的国家。如果这项药物能够被研发出来,那么不仅对于患者是极大的好处,对于制药公司来说也是一笔收入极丰的业务。另外还有止疼药的市场,正如上文所说,180亿美元的市场对于任何一个制药公司都具有强大的诱惑力。要知道微软收购整个诺基亚的手机业务才花费了72亿美元而已。

看似不可能实现的超级英雄的超能力在今天也快要变成现实了,而借助外部工具实现飞天、炖地之类的超能力早就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情了。作为一名科幻名,非常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X战警里的超能力能够一一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了,虽然不会像X战警里引发两派之间乱斗的精彩,然而看着儿时期望的功能能够有朝一日出现在自己身上将是非常有趣的事情。(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