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改变我们未来的5大概念技术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大爆炸的年代,每天都有无数的新技术公诸于世。有的技术很小,小到已经融入你的生活中你都未曾感觉到它的存在。有的技术很大,大到已经不是你可以知道的地步。然而今天要谈到的这些新技术却可能在未来10年里改变我们的生活。

伊莱克斯记忆器

 

伊莱克斯记忆器旨在为我们准备一杯符合我们口味的咖啡。这台机器看起来非常的科幻,以至于我们很难将其跟一杯咖啡联系在一起。它有一个触摸屏,在上面显示的是一个手掌的形状,你只需要将自己的手掌放在上面,该设备就会根据以往存储的信息为你调配出一杯你喜欢的咖啡。而且该设备可以存储多人的信息,所以它可以满足家庭里多人对咖啡不同的需求。

可穿戴的音乐播放器

 图片3

这绝不是将MP3或者智能手机固定在手腕上那么简单的。它在未启动的时候会呈现出全透明玻璃状,当你启动它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为它加载你喜欢的背景图案。该设备具备一个耳机接口和麦克风,最特别的是它能通过识别你的心跳来为你播放最适合你的歌曲。当你在跑步的时候戴上它,一定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智能高速公路

图片4

来自荷兰的设计师Daan Roosegaarde跟一家企业一起完成了该技术。使用该技术的高速公路能够随时显示天气的变化和道路交通情况,并且为驾驶人提供合理化建议。到了晚上,它还能够根据光线的强弱进行照明强度的调节,让驾驶人能够有清晰的视线,保证驾驶安全,而且所有的能源都来自于太阳能。

自动清洁冰箱

 图片5

冰箱的清洁问题一直很难解决,然而这款冰箱能够进行自动清洁,无需你再费时费力的进行清洁工作。而且当它接入无线网络后,它还能够根据你的设置自动扫描食物的保质期,甚至帮助你从网上订购相应的食物。更关键的是它能够从你提取冰箱里食物的种类、数量来告诉你摄入了多少的卡路里,这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产品。

 无线充电

图片6

或许你已经看过一些品牌的智能手机拥有无线充电功能,但是该技术更为强大的是它能为家庭里所有的用电设备无线供电。这项技术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它通过共振能量转移原理研发而成,如今只是作为一种概念技术存在,并没有开始商业化推广。但是我们可以想象,如果有一天它真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那就意味着家里不需要插座、不需要插头,同时也将彻底改变每一种电器设备的结构,届时家里将找不出一根电源线,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的插座不够、不用担心家里的电源线过多造成的不美观,更无须担心小孩子有触电的危险了。

这些技术的确需要很复杂的科技水平,但在实际中却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们的目的都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方便、更加的简单。正是这样的技术,我们现在的生活才更加美好,未来的生活才值得我们去憧憬和向往。(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