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战争神器 未来杀死我们的就是它!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代战争已经跟以往的传统战争有了巨大的区别,不再是钢铁洪流或者人多为王,更多的是在武器上科技含量的比拼,而这其中无人驾驶技术就是最主流的趋势。这就意味着未来的战争有可能出现一种情况,军人无需在第一线冲锋陷阵,而是无人驾驶设备之间的较量。目前军事强国都在花大力气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设备,最牛的就算是美国空军了,他们一共拥有7500架无人机,占据了整个空军数量的三分之一,而其他国家也各自都有杀手锏。

名称:狼-2装甲车

国家:俄罗斯

杀人指数:★★★★☆

 图片6

俄罗斯的武器一直以廉价、简单和实用著称,就如AK47系列枪支、在二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的T-32坦克等等。而到了现代,俄罗斯同样在无人驾驶技术方便取得了可观的成就,其研发的狼-2装甲车大小跟普通汽车一样,配备了一个12.7毫米重机枪。这辆装甲车可以远程控制,操作人员可以让机枪同时锁定10个目标一起开火。相比传统的装甲车它更加的灵巧,但活力依旧凶猛。

名称:旋翼无人驾驶飞机

国家:美国

杀人指数:★★★☆

 图片7

别看它的样子小,威力还是非常巨大的。它携重为380磅,能够以每小时135英里的速度连续飞行9小时,并且最高可以达到13000英尺的高度。当它携带高精度的相机时,可以用来进行情报侦察,拍摄出敌军的位置图片,当它携带一架重型狙击枪时,可以进行精确狙击,用来打击敌人的隐蔽堡垒。它最大的特点还是容易控制,只需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遥控机就能完成,非常方便使用。

名称:电磁轨道炮

国家:美国

杀人指数:★★★★☆

图片8

这是美国海军即将添加的重火力武器,有效射程可以达到100英里,换句换说就是在100英里外有一座钢筋混凝土修筑的堡垒,电磁轨道炮仅需一炮就能将其击穿。如果远射程还不是其最大优势的话,那么其6马赫的攻击速度绝对让你防不胜防。另外由于电磁轨道炮不需要火药来推进弹丸,所以节省了很多的成本,同时让舰船的载弹量大幅增加。

名称:X-47b

国家:美国

杀人指数:★★★★★

 图片9

同样来自美国的无人机,相比旋翼无人驾驶飞机,X-47b是完全为战争而生的。它可以在美国海军的任意一架航母上起飞和降落,飞行速度接近音速,可以携带4500磅的炸弹对敌方目标进行准确的轰炸。目前在还在测试它的空中加油能力,一旦成功,那么意味着它的飞行距离将大幅提高,届时绝对是最神出鬼没的空中轰炸机。

名称:高能微波导弹

国家:美国

杀人指数:☆

图片10

别怀疑,这种导弹的确对人几乎没有任何威胁,但是对电子设备的威胁却非常巨大。研发出这种类型的导弹主要不是用于杀人,而是用于破坏敌军的电子设备。它爆炸的时候能够引发出强大的电子脉冲,任何电子设备在接触到之后都会失灵和损坏。虽然它不直接造成人员伤亡,但却让敌军的整个电子系统陷入瘫痪,威力不可小觑。

虽然未来的战争不见得没有硝烟,但参与的人数却越来越少。如果仅仅这样你就觉得战争并不可怕了,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的确参战人数少了,然而武器的威力却越来越大。只要是战争就一定会有大量的平民牺牲,所以和平永远是人类的共同主题。(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