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教你如何正确的上厕所 
     人有三急,不管是多么伟大的人物还是多么漂亮的女神,都免不了每天在厕所里度过至少一次大便的时间。然而你意想不到的一个问题是:你上厕所的方法是否正确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哪一种上厕所的方法才是最靠谱的。

简单来说,大便时的主要姿势就是两种,一种是蹲、一种是坐。这两种姿势实际上是根据厕所里的设备来决定的,即马桶和蹲便器。在如今这个时代里,马桶已经是最普遍的设备,而蹲便器几乎只有在一些公共卫生间里才能看到,一般家庭里几乎“绝迹”了。据科学研究显示,在坐马桶大便的时候,肛门肌肉在这个情况下有部分放松,而有部分依旧保持了紧绷的状态,所以从科学家度来说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相反,如果是蹲便器的话,那么肛门肌肉就会完全放松,更利于排泄。

来自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多斯里若夫曾经做过一次实验,寻找了超过20名的人员利用各种不同类型的容器进行排便,结果发现蹲着是最快速排便的一种方式,而坐着是最不舒服的排便方式。两者相比之下蹲着比坐着大便慢了三分之一的时间。同样,在日本研究人员也进行了相关的测试,他们采用了一种更加具有比照性的方式进行。首先让测试者服用一种具有不可消化的溶液。这种溶液会随着消化系统一直到达肠道,最终被排泄而出。然后让测试者以坐的方式和蹲的方式分别进行排便,最后用X射线来观察这些溶液在不同姿势下的排泄速度。结果也很明显,当你的大腿跟地面几乎平行,也就是坐便的时候,该溶液在弯曲的肠道中流动的速度比较慢,而当你的大腿跟地面形成126度,也就是蹲便的时候,溶液的运行速度明显加快。由此可见,蹲着排便的确比坐着排便更加的适合人体的结构。

一系列的实验和测试都说明蹲着排便才是更好的姿势。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人们还要从蹲着排便“进化”到坐着排便呢?为什么马桶会出现呢?据研究者介绍,这或许跟人们的一种习惯有关,那就是坐着肯定是比站和蹲更省力的,而自古以来达官贵人们都是以有座位为荣,所以排便自然也是如此。这种习惯就此留了下来,形成了现在的马桶。

如果你的家里已经安装了马桶怎么办呢?总不能砸了重新安装一个蹲便器吧!多斯里若夫研究员已经为你想好了办法,那就是当你坐在马桶上之后,在脚底下放置一个小矮凳,这样就能模拟出蹲便的姿势,而这种姿势又比蹲着更加省力,可谓是一举两得。其实蹲便也不是万能的,曾经发生过男子因为在蹲便器排便时长时间玩手机,结果导致双腿血液循环受阻,不得不进行手术,面临截肢的风险,因此提醒大家不要长时间蹲便(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