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男人在夏天:控制健康的3个方法

   夏天来临,炎热的天气导致了很多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因为食欲变差、缺乏锻炼、流汗过多、体温上升等等造成的健康问题很难治疗。而这其中以男人最为严重,你几乎很难找到一个不怕热的男生,因此男性一到夏天就基本放弃运动了。对于男性来说,想要在夏天还保持健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今天夏天只要有了这3个方法,保持健康并不难。

1、提高睾酮水平 

   男人一旦达到30岁,睾丸激素水平就会每过一年就降低1%,当降低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健康将会崩塌。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科学家认为男性也有更年期的重要原因,所以提高睾酮水平对于男人的健康来说异常重要。

   而提高的方法有很多种。首先要进行的就是力量训练,其中以举重为最佳,可以激发人体分泌睾丸激素。根据自己的能力制定出每一组举重的数量和重量,当第一组完成后,间歇90秒进行第二组。如果能够保持一周两次,那么这个夏天保持健康并非难事。另外就是通过食补,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D、锌、天门冬氨酸的食物。比如牡蛎、牛肉、猪肉、螃蟹、鱼虾、大马哈鱼和坚果豆类等等,都对睾丸激素有促进作用。另外,适当的摄入咖啡因也可以增加体内睾丸激素的含量。

2、摄入足够的维生素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在夏天的时候都应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对于男人来说更是如此,首先应该补充的就是维生素D。它的主要作用是帮助钙的吸收,从而防止肌肉萎缩、加强骨骼硬度。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是沙丁鱼、鱼肝油、牛奶、蛋黄、橙汁和酸奶,所以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它们是极好的。其次就是维生素B12,它的作用是防止抑郁和痴呆。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医生有医嘱给你,那么不要吃维生素B12的补充剂,因为维生素B12的需求量很少,所以通过食物中就足够了。最后就是维生素C,它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男人每天最好可以摄入90毫克的量,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健康。

 3、做一次男性健康检查

   夏天的时候很容易造成尿路感染,同时炎症也会频发,因此去医院进行一次完整的男性健康检查是非常有必要。首先应该进行的检查是前列腺,它对男性的重要性就不需多说了。其次是肾部检查,特别是一些肾部疼痛或者肾功能有问题的男性更应该在夏天进行再一次的检查。最后就是睾丸,炎热的天气让睾丸很容易出现炎症,如果这个时候你恰好感觉有些疼痛或者瘙痒,那么是时候抓紧去检查一下了,将健康隐患掐灭在萌芽中。

   因为夏天的高温让细菌有了活跃的舞台,而且让人身体免疫力出现了低潮期,所以很容易生病。在这样的季节里,作为男子汉的你更不能病倒,因此赶快按照上述方法执行,继续保持健康快乐的工作、生活吧!(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