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总有一天你会在这些技术的帮助下太空旅行  

 

        不管是对于普通人还是土豪,太空旅行都不是一件轻松可以做到的事情。抛开其需要花费的巨额资金相比,技术方面的难题更加让人头疼。然而在未来,因为这些技术的出现,太空旅行将不再是一件难事,必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离子推进器

图片6

关于离子推进器,普通民众最先接触它就是在《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在电影里它是主要交通工具的动力来源,在现实生活中它虽然还在科学家的实验室里,但离我们已经不算太远了。离子推进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氙原子与电子形成离子,然后以每小时90000英里的速度被射出,达到推进交通工具的目的。虽然它能够提供的动力并不大,然而太空中无摩擦和零重力的环境能够让交通工具的时速达到每小时2.4万英里。它最大的优势不在于可以提供强大的动力,而是它需要的原料是化学燃料的10分之1,甚至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就能让它永恒前行。

核脉冲推进器

图片7

其实该思想的源头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美国宇航局的 “猎户星”项目就曾经尝试过该技术,然而核脉冲导致的大量辐射会让宇航员中毒,其中产生的电磁脉冲会让所有设备失灵等等问题无法解决,最后也不得不放弃了该项技术。但是在旅行者1号和2号的时候该技术已经有了突破,可以用核能发电来为宇宙飞船提供能源,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该项技术将为宇宙飞船提供动力。

激光能量推进

图片8

一名叫做Leik Myrabo的航空工程师在1988年就提出过该项技术。将强大的激光束涉入一个锥形动力舱,让空气的温度上升到3万度。这时空气就会产生爆炸,并产生动力。虽然这项技术的难度非常大,但他依然相信在20年内必然会完善这项技术,让它成为一种主流的航天器动力来源。

小行星跳跃

图片9

太空旅行最大的问题就是被宇宙射线辐射。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从地球到火星需要1000天,那么他接触到的宇宙辐射量将非常惊人,而更可怕的是他患癌症的机率将从1%增加到19%。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小行星跳跃达到目的地。首先根据路线挑选出可以达到目的地的小行星,然后将宇宙飞船带到该小行星上,并且打开一条隧道隐藏在其中。这样可以利用小行星本身的动力达到另外一个星域,同时避免了宇宙辐射。

虫洞

图片10

自1921年该技术被科幻小说家们首次提出后,科学家们就不停的在对其进行研究,原因就在于它非常的节约时间。虽然还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然而它在理论上是具有可行性的。目前的难题在于没有人知道虫洞是否稳定,一旦贸然进入就会被吞噬。因此,科学家们更加倾向于自行搭建出一个稳定的虫洞,这样就可以更加安全的进行太空旅行。

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能够进行太空旅行,那就说明人类已经拥有了探索宇宙的基础力量,届时星球移民也会不断的出现,地球将不是人类唯一的星球,现在看来令人费解的未知之谜就能被揭开答案。(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