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打破神话:蛋白粉没你想象的这么好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不少消费者的心目中掀起了一股食用蛋白粉的风潮。而根据这些消费者描述,蛋白粉对于健康非常的重要,每天都吃的话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事实真的如此吗?今天我们就来打破这个神话。

据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在2010年的时候全球蛋白质原料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180 亿美元大关,目前还在不断的快速增长。对于一些生病的病人来说,蛋白粉可以更集中的补充其缺失的蛋白质,帮助身体更快的康复。另外还有就是对于一些正在减肥的人来说,喜欢每天用蛋白粉调制一些蛋白奶昔,来帮助自己更好的减肥,然而这真的有效吗?据研究分析,蛋白粉的食用会让你忽略掉真正的饮食,从而造成营养摄入的不充分,结果不但没有加快减肥的速度,反而因为身体机能的下降让减肥的速度变慢了。

在美国,75%的美国人成年人正在食用膳食补充剂。在这些人群里有很大一部分是蛋白粉的食用者,其中20%的人确定自己不会用蛋白粉来替代正餐,而剩下80%的人都承认自己在食用蛋白粉初期曾经用它替代了正餐。在所有的调查者中40%的人还在增加蛋白粉的使用量,30%的人还在计划添加其他的膳食补充剂。这样的局面让美国的一些健康专家感到了担忧,因为这些膳食补充剂对于普通人来说用户并不多,反而在过量摄入后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代谢困难。

玛莎是这次研究中的专家之一,据其介绍,不管你每天蛋白粉的摄入量是多少,只要用它替代了正餐,那么你就肯定无法获得足够的热量。蛋白粉首先提供的大部分营养只是蛋白质,而正餐中起到饱腹作用的纤维素却完全没有,由此造成的结果就是你永远都会感觉到饥饿,从而比正常的减肥更加的困难。更为重要的是,不少蛋白粉里都添加了甜味剂,会引发你对糖果的渴望,一旦忍不住的话就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危机。

因此,玛莎向所有蛋白粉的食用者告诫,千万不要用蛋白粉来取代正餐,会让你得不偿失。只有当你去进行了大量的运动和重体力劳动的时候,适当的补充蛋白粉可以增加你的肌肉产生。这样才能让蛋白粉发挥真正的能力,如果仅仅是健康的普通人,那么完全没有必要在生活中补充蛋白粉,因为正常的饮食已经让你摄入了足够的蛋白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选购蛋白粉的时候也要看看它的成份,尽量不要购买含有人工色素、甜味剂,、高果糖玉米糖浆、脂肪燃烧剂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大部分时候更像是一种饮料或者零食,根本起不到有益健康的作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总是想着通过一些正常饮食以外的产品来进行补充。然而太多的案例说明大部分的产品对于正常人来说是完全没有必要摄入的,例如已经完全超标的维生素C摄入量。想要保持身体健康除了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外,进行适合的体育锻炼才是真正的长寿、不老秘诀。(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