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从来没有去担心过地球的毁灭问题,但是你恐怕想不到的是,地球是真的有可能走向灭亡的。而让地球走向灭亡的并不是人类拥有的核武器,而是有些你意想不到的小东西。它们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当达到一定量级的时候,就会影响地球的走向,从而导致地球毁灭。

一次性筷子

 避孕药将会让地球走向灭亡 

 

一次性筷子对环保的威胁已经不言而喻,然而你想不到的是,当你吃快餐时用的一双筷子却会让地球走向灭亡。这个现象在中国特别明显, 每年会有800亿双一次性筷子被生产出来,而这意味着每年有2000万棵树木被砍伐。如果这个数量还不断增加,那么恶劣的气候将会让地球面临更大的自然灾害。

避孕药

 

避孕药将会让地球走向灭亡

经过研究证明,人类避孕药的滥用已经开始影响海洋鱼类的繁殖。由于避孕药的一些特性,人类随意丢弃和处理的避孕药最后通过排水道流向了海洋,甚至是一些在养殖时滥用的避孕药都导致了海洋鱼类的繁殖。具体的表现就是越来越多的非雌雄同体鱼类开始仅产出雌性鱼类,从而导致雄性鱼类数量锐减,最后就有可能导致生物链断链,整个生态系统出现崩溃。

吸管

 

避孕药将会让地球走向灭亡

这是一个你从来没有想过可能毁灭地球的物品,因为很多人几乎每天都会使用吸管,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么多的习惯最后到底去了哪里。我们都知道吸管都是一次性使用,然而习惯却是非常耐用的,而且不易分解,最后它们的归宿就是很多的海滩和垃圾填埋场。每年大约5亿根的吸管杀死了成千上万只得鸟类和海洋动物。

抗菌肥皂

 

避孕药将会让地球走向灭亡

我们已经习惯了使用抗菌肥皂来洗手,然而你不知道的是抗菌肥皂的水会在水处理厂里进行处理,然而在处理的过程中会产生更加危险的物质。这些被处理后的水又排向河流中或者流向生活用水中,最后我们又食用了在该类水里长大的鱼类或者饮用该水的生物,这些危险物质又循环到了我们体内。

大豆

 

避孕药将会让地球走向灭亡

现在大豆和大豆的加工品,比如豆腐、豆浆已经是全世界最流行的健康食品,但每年因为大豆种植不得不在巴西将100万公顷的树木砍伐,从而改种植大豆。如果大豆的需求量还在不断的增加,那么未来被砍伐的森林数量还会增加,从而导致生态系统失调。

牛蛙

 

避孕药将会让地球走向灭亡

全世界的美食爱好者都不会放弃牛蛙的美味,但是当你知道牛蛙有可能让地球走向灭亡的时候你是否还会经常去品尝它呢?原因在于牛蛙本身可能是蛙壶菌的携带者,但饲养的牛蛙经常跑出去,从而在野外建立根据地,最终感染其他蛙类,导致两栖类生物大量的死亡,而这已经成为现实,被称为全新世灭绝事件。

如果我们能够将以上问题全部解决,那么地球将变得更加美好。一旦以上情况恶劣,那么人类可能真的会成为历史,而地球也将因此走向灭亡,所以从今天起杜绝以上情况出现,为人类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吧。(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