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教你辨别自己的睫毛膏是否有毒

  每个城市女性都有无数的化妆品,其中睫毛膏是不可或缺的一种。或许你每天都在用它,也从广告里了解了一些皮毛,但实际上你真的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过它,因为你连它是否有毒都不知道,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教教你如何分辨自己的睫毛膏是否有毒。

想要知道睫毛膏有没有毒,那么我们必须了解睫毛膏里都有什么成分。笔者敢打赌,虽然你几乎每天都会用,但可能从来没有看过睫毛膏的成份。笔者在查阅了一些品牌的传统睫毛膏后发现,睫毛膏大概包含的化学成分为苯甲酸酯、硬脂酸PEG-40、二叔丁基对甲酚和三乙醇胺等等。这几种化学成分中并没有有毒物质,它们主要起到的作用是让皮肤更好的吸收睫毛膏里的成份,从而促进睫毛的生长。但最重要的是,一些睫毛膏里除了这些化学物质外,为了让使用者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刷了睫毛膏之后睫毛变得闪亮和黑、粗,所以在睫毛膏里加入了一些重金属。

众所周知,重金属对于人体是有很大的害处的,而之前提到的这些化学成分又让皮肤非常快的将这些本身还处于皮肤外的重金属物质吸收了进去。长此以外,这就导致了眼睛的部分皮肤出现中毒现象,使得用户的睫毛在经历了短暂的美丽后,出现了不可逆的损伤。比较直观的辨别方法就是你发现自己购买的便宜睫毛膏刷上去之后的效果特别好,也就是会让你的睫毛特别闪,那么别想了,它肯定是含有重金属的。但是某些品牌可以用一些手段来掩盖,只让重金属发挥出让睫毛黑、粗的特性,所以这时候想要通过肉眼来分辨睫毛膏是否有毒几乎不可能。只有在使用的过程中,当你涂抹睫毛膏出现眼部有不适的症状后,一定要停止使用,因为它肯定含有有毒成分,所以继续使用后会让睫毛受损。

既然睫毛膏是否有毒如此难以分辨,那么我们就自己做一支纯天然的睫毛膏。制作睫毛膏需要的东西其实很普通,主要的材料和份量包括1汤匙特级纯椰子或鳄梨油、2汤匙芦荟凝胶、1勺半茶匙磨碎的蜂蜡、四分之一茶匙活性炭、半茶匙可可粉。在制作的时候,我们首先将子油、芦荟凝胶和碎蜂蜡放到一个平底小锅里用小火进行加热,不停的搅拌至蜂蜡完全融化,随后将活性炭和可可粉加入到里面,继续不停的搅拌,最后关火,搅拌直至它们完全的融合在一起看不出任何的颗粒感。熬制好后,你就需要将这些粘液自然放凉之后倒进一个塑料口袋的底角里。然后放进冰箱进行冷藏或者阴凉的地方让其进一步的凝固。当它完成成为膏状物后你就剪去口袋的底角,将这些膏状物剂进用过的睫毛膏容器内,大功就告成了。

是不是很简单,而且是完全纯天然的,你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购买到含有重金属的睫毛膏了,而且这种制作的睫毛膏不仅效果好、成本低,甚至皮肤吸收后真正有利于睫毛的生长。你不防可以试试,一定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