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千万别用超市的果汁来减肥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因此不少的消费者会饮用果汁来替代正餐,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这种方式是得到了医学专家们的认可,比如早上和中午都正常的饮食,用果汁来替代晚餐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然而前提是这里的果汁一定要是新鲜和纯天然。如果你购买了超市出售的一些果汁来替代,那么不但没有减肥效果,反而会让你的体重上升。

香蕉巧克力奶昔

这种口味的奶昔也是果汁的替代品之一,通常被称为减肥奶昔。因为在宣传中我们可以看到该奶昔不仅可以提供果汁,而且还加入了巧克力,给你提供能量,所以很多人都选择晚上喝一瓶来替代正餐。然而事实如此吗?这种饮品含有高达30克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不少的果肉纤维,并且是不添加任何糖的,的确非常诱人。然而其中加入的巧克力就值得商榷了,几乎可以肯定,这里加入的巧克力肯定是用碱处理后的可可粉冲兑而成的,跟天然可可粉有云泥之别,对你的心脏没有任何的益处。

芒果汁

可以说这是一种纯天然的果汁,甚至还有一些厂商会推出一些混合了各种水果口味的果汁。看起来不错,它能够替代我们自己榨汁的麻烦,然而当你仔细看看它的标识后会发现,它的纤维素含量为0,也就是说喝了它你不会有任何的饱腹感。另外几乎每一罐这样的产品容量都非常大。很多人都是一口气喝完一大罐,要知道它同样是含有糖分的,当你一次性喝完这一大罐后几乎就跟减肥没有任何关系了。

水果酸奶

应该说这是市面上最容易买到的一种果汁类饮料,水果和酸奶都是减肥的圣品,然而它们出现在这里后就不一定了。原因跟芒果汁有些类似,它没有任何的纤维素存在,会让你很快感觉到饿。另外,为了更有卖相,它们通常是添加了着色剂的,所以对你的健康没有好处。

果汁牛奶

你根本就不需要考虑用这种果汁来替代家里自己的鲜榨果汁,因为它肯定是添加了增稠剂的。另外就是他的果汁含量真的太低了,甚至有的连1%都没有达到,完全是通过各种食品添加剂让你感受有果汁而已。

混合口味果汁

如果你在家里自己做过混合口味的果汁的话,你就会知道其实果汁在混合后口感真的不是太好,很多时候是为了其中的营养成分才将其混合在一起的。但很奇怪的是超市出售的混合口味的果汁却异常可口,原因很简单,它通过一些甜味剂进行了调味,所以当你喝了它之后不但没有饱腹感,而且还会越来越渴。

这些经常在超市里标榜健康的饮品说到底还是饮料的一种,根本是无法替代自己鲜榨的果汁,所以你如果真的想通过喝果汁来减肥,那么还是别懒了,买一台榨汁机,自己动手在家里榨一杯新鲜、天然、可口的果汁吧。(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