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没听过的人名 但他们却改变了世界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建功立业之后大名远播、流芳百世,有的人默默无闻、循规蹈矩,数年之后就沉寂在了时间的长河之中。然而有些人做出了对整个世界进步都有巨大的贡献,却因为一些历史上的特殊原因依旧默默无闻。但这些人值得我们记住,因为他们改变了世界,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以利沙·格雷

陌生指数:★★

贡献指数:★★★★☆

图片2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的大名,因为他发明了电话。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在贝尔注册电话专利前2个小时,以利沙·格雷就已经注册了该专利,贝尔在两个小时候带着数名律师和被贿赂的专利局官员通过法院申诉判决了以利沙·格雷的专利无效。而这个理由就是以利沙·格雷并没有向专利局演示电话的传话功能,而是将重心放在了如何在同一根电报线中同步传送多个通话信息上,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用的光缆上。

起亚·斯利弗布鲁克

陌生指数:★★★★

贡献指数:★★★★

直到现在人们还是认为托马斯·爱迪生是这个世界上发明最多的科学家,但殊不知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叫做起亚·斯利弗布鲁克的男人才是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发明之王。他在19岁的时候,也就是1977年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来销售他的发明。至今已经有4600个专利名称和将近10000个总注册专利。或许就在你不经意间已经使用过他发明的产品。他的发明覆盖范围非常广,从集成电路架构、3D打印到DNA分析、密码学,甚至数字视频技术都有所涉及。

图片3

古斯塔夫·怀特海德

陌生指数:★★★☆

贡献指数:★★

图片4

莱特兄弟被认为是飞机的发明者,但在1901年8月21日德裔美国人古斯塔夫·怀特海德也乘坐着他发明的所谓滑翔机飞上了天空,但这个滑翔机已经安装了一个小型的内燃机,具有了飞机的雏形。也就在前几天,即同年同月14日的时候莱特兄弟被传已经坐着飞机飞上了天空,但现在有消息称其实这个时间是错误的,他们真正飞上天的时间估计还应该后退一个月,也就是说古斯塔夫·怀特海德才是第一个飞上天的人。

约翰·阿尔科克和阿瑟·布朗

陌生指数:★★★★

贡献指数:★★★

图片5

很长时间里人们都认为1927年查尔斯·林德伯格是第一个驾驶飞机跨越大西洋的人,实际上在他完成飞行的八年前,两名英国飞行员约翰·阿尔科克和阿瑟·布朗已经驾驶双引擎飞机从从纽芬兰飞到爱尔兰,期间共用时16个小时,飞行了1900英里,最终迫降到了沼泽里,让穿越大西洋飞行成为一种可能。只不过当时他们只是为维氏公司试飞轰炸机,所以也没有被人们在意。

菲罗·范斯沃斯

陌生指数:★★★★☆

贡献指数:★★★★★

图片6

当我们谈论起电话、电报、电灯的时候都知道他们的发明人,然而我们从来没有注意过电视是谁发明的。在1927年的时候,一名叫做菲罗·范斯沃斯的21岁青年发明了电视机。电视上的第一个图像是一条线,随后又传输了一个她妻子的模糊影像。最终西屋公司买断了他的发明,所以我们就从未听说过他的大名,然而他发明的电视已经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这些默默无闻的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至今依旧享受着他们发明和壮举带来的福利。他们不应该被忘记,不应该沉寂在时间长河里,因为他们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你我。(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