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关于嘴唇我们平时关注得很少,女生除了会将它涂抹成各种颜色外,特别是男性更是很少会关注到这个组成部位。而关注少的具体原因就是嘴唇从来不会生病,即便吃得太辣有点肿以外,它过几个小时也会消除,并不会给大家造成困扰。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其实嘴唇有很多你不了解的地方,它甚至还能帮助你选择伴侣。

人类的嘴唇是独一无二的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据生物学家的调查发现,人类的嘴唇是所有生物里最独特的。因为人类的嘴唇跟周边的皮肤有明显的分界线,红色的嘴唇跟皮肤的颜色截然不同。然而其他动物的嘴唇几乎都没有如此明显的分界线,甚至有的根本看不出来嘴唇。

 嘴唇帮助你选择伴侣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科学家认为所有生物在折偶的时候嘴唇都发挥着无以伦比的作用,人类也不例外。嘴唇能够散发出一种信息素,当不同性别的生物接触得够近的时候这种信息素就会互相影响,身体就会做出喜欢或者讨厌的反应,从而帮助本身更好的选择伴侣。人类也是如此,如果这个人的信息素跟你合适,那么在接吻的时候你就会有很“匹配”的感觉。

女性更喜欢男性的嘴唇薄一些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我们知道男性喜欢女性的嘴唇厚一些,但是根据BBC的一次调查显示,女性更喜欢男性的嘴唇薄一些,认为这样的男性更加值得信任,值得托付。

 嘴唇在以前并不是用来接吻的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在公元前1500年的时候人类才第一次接吻,而第一个接吻的人并不是欧洲,而是发生在印度。雅利安人将接吻和碰鼻子作为一种熟人见面之后表示亲热的方式。后来大约在公元前326年,希腊人才将这种方式传到了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并且在罗马变成了一种时尚,一直延续到了今天,所以嘴唇在很久以前是不用来接吻的。

 撅起嘴唇其实需要四块肌肉发力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无论是撅起嘴唇接吻还是卖萌,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然而你不知道的是自己这个小动作其实非常不简单,必须收缩口轮匝肌,而这块肌肉由四部分组成,必须协调一致才能做出这个动作来。

 嘴唇从不出汗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你或许从来没有发现,嘴唇是从来不会出汗的一个部位,因为它没有汗腺。汗腺是保持皮肤湿润的重要部分,因此没有汗腺的嘴唇会干得很快,需要饮水才能保持湿润。

年龄越大嘴唇越薄

嘴唇帮助你选择了伴侣

嘴唇能够富有弹性和丰满主要是因为胶原蛋白的丰富,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胶原蛋白逐渐从身体里消失,越来越少,所以嘴唇会变得越来越薄。如果想要保持嘴唇的丰满,那么上了年纪的就要避免嘴唇被太阳直晒和保湿。

没有想到吧,嘴唇居然是如此复杂的一个组成部分,让你不可小觑。它平时默默无闻,然而我们说话、吃饭都不可缺少它,并且对于女性来说更是一个重要的风景线,往往一张丰满的嘴唇会让很多男性为之倾心。(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