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地推逼格成负分 互联网创业花样作死为哪般

营销效果的高低,直接影响一款产品、一款应用乃至一家企业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对互联网、科技行业来说,营销的重要性更是无可取代。但在这个行业中,营销也是分为三六九等。像苹果那样高大上的营销策略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像小米、魅族那个样自吹自擂的营销,也需要极厚的脸皮。但某些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营销手段,绝对让小米、魅族瞠目结舌!

尤其是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地推营销,不仅节操全都不见了,连“逼格”都成了负分!冒着被指责、被批判、被奚落的风险,互联网创业公司花样作死般的地推营销究竟是为了什么?其中又蕴含着怎样的营销成果和利益链条?从长期来看,这样做真的值得吗?

 地推逼格负值爆表 色情、吵闹、低俗齐上阵

近日,朋友圈和微博又被刷爆了!在北京国贸,多名穿着性感比基尼的妙龄女子走在大街上。屁股上印着“用我”这样吸引眼球的话语,再配上二维码,就是为了给一家互联网创业企业的应用做宣传!即使再喜欢看美女的宅男,也无法忍受这样低俗的营销手段。而且当时北京温度极低,路人穿着都都是风衣、毛衣,最终,被愤怒的“朝阳群众”报警制止——据说这些女子的酬劳也仅有1000元而已。

图片2

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地推逼格负值爆表的事件,此前还有一家甜品店也打着互联网地推的旗号,推出让大姑娘小媳妇血脉喷张的“斯巴达300勇士”营销事件,结果被民警直接按倒在地。网络红人马佳佳在推出一个由处男、刚弯的 gay 和烤地瓜的打造的新女性社区——High的时候,在发布会上也是聚集了一大推杀马特、裸模……还有前段时间,网上爆红的在机场男女因国产手机和iPhone大吵的视频,也被证实是国产手机厂商故意导演的一场戏。

图片3

互联网创业公司乃至一些老牌企业在地推上的毫无节操,让色情、吵闹、低俗等齐上阵。原本就热闹异常的互联网,被这些八卦的事儿弄的更是乌烟瘴气。

 花样作死只为营销效果 里面的水太深

互联网创业公司为何偏爱这样花样作死,明知道会被无数人唾沫横飞批判的地推营销策略?说到底,还是为了提高知名度,以最少的钱制造最大限度的轰动,从来引来用户和投资者的关注。据说,在互联网创业领域,一个活跃用户估值是15美金,而一个产生消费行为的用户估值则是40美金。也就是说,如果互联网创业公司推出的应用能够吸引10万真实用户,300万美金的估值就是妥妥的了。在这些互联网创业公司眼中,用户就是一堆堆活生生的钱!

马佳佳推出的应用在一场“群魔乱舞”的发布会后第二天,就有新闻传出,这款应用获得千万天使投资。可见,金钱的魔术棒是真的让互联网创业公司“头昏脑涨”了。而且在这个被BAT垄断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创业公司想要出头真的太难了,只能剑走偏锋,以完全无逼格的地推营销来聚拢人气。即使这样的地推最后会被制止,但也无伤大雅,反正已经在网上火了,目的达到了。

以比基尼美女那个事件为例,其实就是一款约饭应用做的地推营销。每个人都可以在这款应用上求约饭,或者请别人吃饭——美女自然是被邀请的对象,而且每顿饭的价格不菲,动辄两三千元乃至更高。听起来,也就是更高级一点的“约炮”应用而已。按照那么高的单价算,一旦有10万真实用户,这家创业公司就算是提成也赚翻了,更别说或许有可能接踵而至的投资了。

 想走远不容易 互联网创业先为“逼格”充值

但游走在道德灰色边缘地带,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一款应用能否真正火起来并持续下去,关键还是要看它的创新度和使用体验。当初马佳佳推出的那款轰动一时的应用,据说已经死掉了。由此可见,故意制造的地推营销引来的短暂人气,并不能成为一款应用的“脊梁骨”。互联网创业公司要做的,还是踏踏实实地走下去。

即使要做地推,也要在既定的品牌理念基础上配套运营,与未来的发展相辅相成,成为公司成长的奠基石、助推力,而不是饮鸩止渴的那杯毒药。So,从现在开始,要想在互联网创业的公司,先为自家的“逼格”充值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 ,并注明出处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