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揭秘:为啥男人也有“大姨妈”?

当我们看到有女性,特别是一些年轻女性暴怒正在发泄自己情绪的时候,通常情况下我们会说,“看,肯定是大姨妈到了!”之所以我们这样说,是因为女性在“大姨妈”来的时候心情都会变化很快,喜怒无常。但你没想到吧,男人其实也有“大姨妈”!

男性的大姨妈跟女性的大姨妈截然不同,女性大姨妈通常是指其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后,导致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脱落而产生的出血周期性变化。当这种血液随着阴道排血或子宫出血的周期性现象被我们称为月经。而男性的大姨妈则是因为睾丸激素水平的分泌不均匀引发的性格上的变化。男人的大姨妈通常做客的时间是数周或者数月,比女性的月经时间更长。

2003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挪威某个小镇上进行测试后发现该镇男性的睾丸激素水平在初夏开始慢慢上升,最终在深秋达到高潮,持续时间达到了半年之久,这种变化让研究人员感到不可思议,他们认为男性大姨妈的持续时间跟阳光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随后又在美国阳光明媚的圣地亚哥和波士顿进行了相同的测试,结果持续时间大幅缩短。而后休斯顿贝勒医学院在2012再次对该实验进行了核查,结果发现的确如此,在阳光充足的地区,男性大姨妈的持续时间就比较短,也就是轮转周期比较快。在寒冷地区,特别是一些常年积雪,日照严重不足的地区男性大姨妈每一次持续的时间都比较长,即睾丸激素从最低点往最高点爬升的速度很慢。这一点或许解释了为何在阳光充足的城市里,比如美国加州,到处都能看到性格非常开朗、直接的人们,而在寒冷的加拿大城市里,人们都非常的冷静,很难有什么事情能够燃烧他们的激情。

睾丸激素是男性非常重要的一种激素,它在体内的含量过多或者过少都对男性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当睾丸激素过量的时候,男性的脾气就会随时处于暴怒边缘,一点点小事也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从而大发怒火,很容易造成伤害他人的事件。而睾丸激素过少,男性的性格就会非常忧郁。这里所说的忧郁可不是你们想象中梁朝伟的那个样子,而是真正的忧郁。做任何事都没有精神,严重的人会出现自杀倾向。因此,控制好大姨妈的周期,让它更加有规律就非常重要。目前来看,男性控制大姨妈最好的办法不是吃药,而是通过锻炼,加强自身的身体素质和机能,从而让大姨妈的到来时间和持续时间更加稳定。即便是大姨妈来了,也不要乱发泄,也可以通过锻炼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改善压力,更好的度过大姨妈。(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