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不可思议 这些超能力都是真的!

在你的孩童时代,看着超人、蜘蛛侠和大力水手等等超级英雄时,是否非常的希望自己在某一天的时候也能够拥有这样的超能力,从而成为一名拯救世界、锄强扶弱的超级英雄,让小伙伴们对自己刮目相看。然而在我们长大之后才发现,原来这些超能力都是虚构的,心里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但今天我要告诉你,有些超能力或许真的存在!

超级视觉

不可思议 这些超能力都是真的!

Tetrachromacy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变异基因,这种基因只会存在于女性的身体内。一旦女性拥有着这种基因,她们将看到很多常人看不到的色彩。人的眼睛看到的颜色是通过眼睛内的三个视锥细胞来呈现,然而一些动物,比如鸟类、爬行动物、昆虫和鱼类则拥有四个视锥细胞,它们就能够看到紫外线范围内的更多颜色。然而哺乳动物在进化的过程中第四个视锥细胞逐渐退化了,但由于基因变异, Tetrachromacy就能让第四个视锥细胞再次出现。看到跟常人完全不一样的色彩。

橡皮人

不可思议 这些超能力都是真的!

看到这里你就一定会想起《海贼王》里的路飞。没错!现实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人我们通常将其称为埃勒斯综合症患者。这是一组遗传性疾病,患者的皮肤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弹性和灵活性,造成这种状况的因素就是其结缔组织松弛。患有这种病症的患者最大的麻烦在于伤口愈合非常困难,而且皮肤松弛程度很可怕,时常需要对皮肤进行处理,并且容易诱发早发性关节炎。这些对于一个成长中的孩子而言,几乎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回声定位能力

不可思议 这些超能力都是真的!

这种能力并非是天生的或者是某种疾病造成的,而是可以通过后天进行训练的。目前这种培训已经帮助不少的盲人能够自由的行走和活动。我们都知道盲人相比普通人具有更加敏锐的听觉能力,因此他们对声音更加敏感。他们利用舌头发出一种声音,然后分辨声波碰触到物体之后的返回的声音的强弱,从而就能确认前方是否有障碍物或者障碍物是什么材质的。然而能够学会这项技巧的人全球也不超过10个人。

 疼痛免疫

不可思议 这些超能力都是真的!

感觉不到疼痛,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最大的愿望,因为只要有了这种超能力,那么就可以无惧任何伤害,就像是拥有了金钟罩铁布衫一样。然而事实却很残酷,一旦患上这种病症,那就意味着当你身体受到伤害后会完全不知晓,从而导致流血过多死亡或者伤口感染致命,因此这样的超能力不要也罢。

 硬骨头

不可思议 这些超能力都是真的!

这种超能力是由于LRP5基因变异引起的,患者的骨密度高得惊人。该病症是在1994年被首次发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路人卷入了一场严重的车祸,结果在全员死亡的情况下他居然只有些皮外伤。为了安全起见,医生还是对其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其骨密度高得惊人,是普通人的8倍。随后对其家人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其家人都有类似的状况,至今找不出基因变异的原因所在。

超能力或许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如果有的话《功夫》里的那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让拥有超能力就意味着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虽然我们从来没有拥有过超能力,然而依旧愿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就像同样没有超能力的海扁王也能够成为超级英雄。(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