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6年将会消失的5个国家

当我们踏实的吃饭、睡觉和工作的时候,你肯定想不到有些国家的人民已经在担心会失去自己的故土。真的不是危言耸听,因为这些国家可能在2016年就会消失。至于它们为什么会消失,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

 基里巴斯

2016年将会消失的5个国家

基里巴斯根本就是一个热带世界的缩影,整个国家几乎就是一个保护区。自从1979年独立以来,这个由零星小岛、环状珊瑚礁和礁石构成的国家就成为了世界上所有人都向往的旅游胜地。如今你要是还没有来得及去基里巴斯,却又对其心向往之,那么你有必要加快自己的脚步了,因为基里巴斯的特布塔拉瓦和阿巴尼亚这两个小岛已经被淹没了。随着海平面的不断上升,基里巴斯已经面临极度的挑战,甚至其总统已经开始劝导群众开始撤离,并且希望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能够接受这些人民。

荷兰

2016年将会消失的5个国家

         或许你听说过这个国家是低于海平面的,然而你却不知道它已经面临如此严峻的挑战。与基里巴斯相比,荷兰这个毒品和妓女合法的国家在国际世界里拥有更强的作用。因此,一旦荷兰这个国家出现问题,那么对于国际经济环境也有较大的影响。现在荷兰为了防止出现被淹的情况,不得不高修堤坝,为此耗费了不少的资金。随着全球气候的恶化,荷兰在2016年被淹的可能性更大。

 加拿大

2016年将会消失的5个国家

加拿大的历史原因很复杂,分别由英国和法国进行过殖民,并且形成了泾渭分明的两个阵营。这样的历史原因让加拿大这个国度里法国人聚集地跟英国人聚集地都想要独立,因此目前的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独立呼声越来越大。魁北克省80%的居民都说法语,虽然加拿大目前的政府对魁北克省的独立设置了诸多的障碍,但公投的呼声越来越大,估计在2016年会有公投出现,那么曾经的加拿大就此消失。

 巴勒斯坦

2016年将会消失的5个国家

巴勒斯坦在国际上是具备合法地位的,全世界里有三分之二的国家承认这个国家的存在,并且巴勒斯坦在联合国具备合法地位,但奇怪的是却没有投票权。与其他国家相比,巴勒斯坦的作用大多数是作为战争的缓冲区,特别是阿拉伯世界跟以色列的战争一直就在这里开战。但是巴勒斯坦政府和军队的无力让国际世界对其失望至极,所以有可能在2016年就不再有这个国家存在了。

海地

2016年将会消失的5个国家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哪个国家最有可能消失,以上国家的可能性都在伯仲之间,然而说世界上哪个国家存在的难度最大,海地必然高举榜首。这个国家不仅一直遭受战争的洗礼,而且贫穷和疾病也从来没有停止对他们的迫害,如今更是随着海平面上升和全面沙漠化的影响,海地还受到了自然灾害的威胁,因此在2016年这个国度能够坚持下去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人艰不拆!没想到作为一个国家的命运也如此的复杂,随时就有被颠覆的可能性,因此我们更加庆幸能够生活在一个衣食无忧、没有战乱和分裂的国度里,让我们更有理由去热爱这个国家,去支持着这个国家。(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