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我们羡慕着国外近乎严苛的食品安全执行力度的时候,其实歪果仁也在深受各种食品安全的威胁,而且这些威胁的危险程度并不比地沟油低。看到这里你或许不相信,不过看完之后你就会心理平衡了,老外的食品安全也在水深火热之中,并非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

星巴克咖啡师承认曾经给人调换过咖啡

国外的快餐食品安全问题不输地沟油

对于喜欢喝咖啡的人来说,带上一杯星巴克咖啡上班是一件必备的事情,并且也是一件有范儿的事情。然而你想过吗?你的这杯咖啡其实被动过手脚。美国星巴克的咖啡师就表示,平时会遇到非常粗鲁的客人,他们会提出非常多无礼的要求,所以会想办法整他们一下。当然,向咖啡中吐口水或者加入其他东西的事情绝对被禁止了,但咖啡师会给咖啡中加入少量的咖啡,多加牛奶和糖浆,让这样的客人喝得难受,甚至还会给那些点了脱咖啡因咖啡的无礼客人换成含有咖啡因的普通咖啡。

快餐店员带病工作

国外的快餐食品安全问题不输地沟油

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带病工作或许是对工作的认真的投入,会得到老板的嘉奖。然而在食品行业,一个带病的快餐店员还要继续工作就会给消费者造成健康威胁。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快餐店里发生着,由于快餐店员的工资不高,所以店员必须要每天工作才能获得满足自己生活的收入,一旦因为生病无法上班,那么就会被扣除工资,造成收入不足。因此,很多快餐店员都在带病工作,给消费者造成了健康威胁。

 餐饮店员吸烟造成食品烹饪问题

国外的快餐食品安全问题不输地沟油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餐饮店员吸烟造成烹饪问题的事件都存在。在国外,店员因为抽烟忘记了食品的成熟度,结果给了消费者一份完全没有成熟的汉堡,造成了顾客食物中毒。在国内,店员由于抽烟将烟灰抖落在了菜品里,造成消费者对餐厅大发雷霆,甚至还会出现烟头出现在饭菜里,让消费者出现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麦当劳经理穿鞋踩蔬菜

国外的快餐食品安全问题不输地沟油

虽然已经无法核实这张图的真实性,但是一位自称是前麦当劳餐厅经理的人就表示自己曾经在被告知要开除的时候,每天都会用自己的双脚将放在菜盆里的切好的菜直接踩实。甚至有店员表示,不仅仅是配菜,还会对牛排和薯条进行“处理”,以此来报复公司和一些客人。而这一切现在估计无法实现了,因为很多餐厅的后厨都有摄像头,一旦有客人提出异议,那么将会进行回放,直接查找肇事者。

 不戴手套进行熟食操作

国外的快餐食品安全问题不输地沟油

据美国的一项统计显示,食品中毒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操作熟食没有戴手套,导致手上的细菌直接沾染到了食物上,而食物被消费者吃下去后直接造成了腹泻、呕吐、等肠胃问题。如果能够戴上手套操作,那么就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几乎在全世界都存在,如果改善这种问题目前来看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那么唯一能够解决的方法就是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并且加强安全规范和责任,让从业人员的责任更大,从而避免出现人为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