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2018年建立深太空栖息地

一直以来,人类对于太空的向往从未停止过,从古时对星象运行规律的研究到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每一次的前进都让人类对于太空的认识加深了一步,而每一次对太空认识的加深又让人类更加了解到太空的浩瀚,求知欲更加的强烈。因此我们很久以前就开始想象在太空中建立自己的基地,随后我们有了宇宙空间站,但这并不能满足我们对宇宙更深处的研究,因此,一座深太空栖息地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深太空栖息地的概念在90年代初就被提出,随后在各种科幻片中不断地出现,但是限于当时的技术,这种对建设材料要求非常高的设备根本无法出现。直到最近,材料学的不断突破,建立深太空栖息地成为了可能,然而资金的巨大需求量也成为了限制各国进行行动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好在最近有好消息传出,NASA终于传出了要建立深太空栖息地的计划。

这个计划能够得以被提出来,完全得益于今年美国国会对预算增加了13亿美元。当好奇号成功登陆火星后,各种曾经的不解之谜不断被解开,美国国会对火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因此今天大手笔一共批复了高达193亿美元。其中有5500万美元将用于开发一个深太空栖息地,让宇航员能够更加方便的去深入探索宇宙,特别是为登陆火星创造条件。目前该深太空栖息地的研发主要由毕格罗航空航天负责, 波音公司也将参与该项目。据了解,该项目并非刚刚启动,而是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但是由于时间上不紧迫,资金也有些不足,所以研发进度并不快。直到现在资金到位后,该项目必须要抓紧进行,否则无法满足美国国会提出的2016年的要求。

现在看来研发任务非常的紧迫,如果无法在今年底拿出成绩给美国国会看的话,那么后期的资金可能会受到限制。如果能够让美国国会满意,那么后续可能还会增加资金的投入。这个深太空栖息地的主要任务是为了能够让宇航员和科学家能够在其中生存和居住,而且要求这种生存模块是必须具备可扩展性的。在笔者看来,这个深太空栖息地如果能够实现,那么对于人类殖民外星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只需要对该栖息地进行复制和简单的功能改变就能扩大整个基地的范围,从而让普通民众能够栖息地中进行生活。

对于这项计划,NASA希望能够在2018年完成该栖息地的设计,并在2020年进行月地测试(月球到地球之间的往返),在2030年利用火箭将其带入火星轨道,利用它对火星进行大规模的探索。这项计划能够顺利进行,那么意味着人类对于深太空的认知将毫无疑问的前进一大步,对于普通民众的太空梦来说也更近了一步。另外,这样的栖息地对于宇航员来说也非常有意义,让他们能够生活得更加舒适就能进行更多的科研活动,促进人类对宇宙的进一步认知。(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