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盘点:硅谷的前7大创业社区

当创业热潮烧遍了全世界的时候,走到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度、每一个角落,只要那里有政府、有人,那么就一定能够看到大大小小的创业社区,然而放眼全世界,或许硅谷的创业社区并不是最多的,但硅谷的创业社区却是最有潜力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未来可能引领世界潮流的硅谷7大创业社区。

 硅谷企业家

这个创业组织成立于2007年,主要是对分享经济的经验和价值进行讨论。到目前为止,一共有23000名会员加入了该组织,从而使得该组织在全美都有分社。其中该组织每周一次的事件讨论、小组讨论和创始人分享夜等活动拥有极高的人气,每次开展都能有上万名拥簇抵达现场参与。

 《飞越疯人院》俱乐部

这个俱乐部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氛围特别轻松,可以与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寻找联合创始人和投资者、为公司招聘一些专业人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案。另外,该俱乐部拥有完善的体系,一旦有人触犯条例,那么这个人就会从俱乐部消失,所以在这个俱乐部里是安全和具有隐私权的。

 硅谷创业前瞻

        如果说其他的创业社区还带有创业者交流的目的,那么加入该创业社区的人一定就是想找寻求一个好的创业项目。每年的2月23日,该创业社区就会组织一次高水平的创业大会,期间很多本土知名人士就会给出非常实际的创业导向, 并且现场寻找和撮合创业者。

 麻省理工学院企业家论坛

这是一个全球性非营利组织,它汇集了大量的投资者、行业从业者和硅谷企业家。每年都会以论坛的形式帮助创业者指点迷津。从1990年开始,该论坛就从来没有断过,帮助不少的人成功创业。

 黑色创始人

这是一句富有特色的创业社区,它旨在帮助黑人进行创业。在2011年,为了解决黑人创业难,不被社会认可的问题,该组织成立了。在“黑色创始人”成立后,帮助了一大批黑人进行创业,并且取得了成功。其负责人表示,创业必须多样化,我们给黑人提供帮助来弥补其本身的弱势,帮助他们融资,以便更好的发展。

 硅谷得分

这是一家帮助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进行服务的组织。在互联网化高涨的今天,很多中小企业也面临互联网化的转型,所以必须要有这么一个组织能够帮助它们从头开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组织之间的合作深度加强,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硅谷市场营销协会

营销是创业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美国市场营销协会定期派遣专家前往讲课和指导,因此在创业这种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

创业者是艰难的,也是孤独的,创业的过程非常辛苦,但是成功后的喜悦却绝对不是其他事情能够比拟的,因此这些创业社区都给了创业者一个机会,不管是提高创业成功率还是交流话题、接受建议的环境,深受创业者的喜爱。(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