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些伟人的背后居然还有着如此龌龊的事

人类的每一次进步,背后都有一位伟人做出了决绝的努力,他们的每一次研究成果都改变了人类社会,并且一直影响至今。在我们的课本上,这些伟人都是被歌颂的对象,然而你肯定想不到的是,这些伟人的背后居然还有着如此龌龊的事,真的让人难以想象。

 爱德华·詹纳

贡献:根除天花

罪恶:利用婴儿进行实验

不要混淆!这位不是《行尸走肉》里的主角,而是天花疫苗的发明者。正是因为爱德华·詹纳发明了天花疫苗,所以数百万人的性命被他就救了下来,并且这种治疗的方法在很大一段时间里让人类免于天花的困扰。它的方法是从天花患者身上刮脓,并且将脓接种到正常人身上,从而让人对天花产生抗体。但是让人感到齿寒的是,他用来做实验的对象是儿童和婴儿,在研究成功之前,已经有几十个孩子和婴儿在他手里丧生了。

纳尔逊·曼德拉

贡献:结束南非种族主义,结束隔离

罪恶:简历了恐怖组织,策划了数十次暗杀

纳尔逊·曼德拉是本世纪最伟大的人之一,为了结束南非的种族隔离制度,成为了南非的首位黑人总统。正是因为他的努力,全世界对于黑人的压迫减轻了,所以他成为了全世界黑人的领袖。然而让人很意外的是,在这条斗争的路上,纳尔逊·曼德拉策划了数十次的暗杀,在1983年的时候,他策划的一次恐怖袭击在繁华的公路上引爆了炸弹,造成19人死亡,217名平民受伤。在他的组织下,背叛者将会被处以极刑,将一个汽车轮胎挂在背叛者身上,然后点燃轮胎烧死背叛者。最多的一次造成了63人死亡,500人受伤,可怕至极。

 切•格瓦拉

贡献:为拉丁美洲穷人奋斗终身,推翻独裁者

罪恶:判处了数千人的死刑

切•格瓦拉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出现在各种愤青的T-Shirt上。在历史上,切•格瓦拉为了推翻残暴的独裁者巴蒂斯塔的统治,为广大的穷人追求更大的权力和利益,最终在战友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个梦想。到了今天,古巴的医疗体系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即全民免费医疗。在革命的道路上,流血事件不可避免,但是一次判处数千人死刑的案例却很少,切•格瓦拉却做到了,这成为他身上永远的污点之一。

 温斯顿·丘吉尔

贡献:坚决抵制希特勒,保证英国本土没有被侵略

罪恶:撤回在印度的船只,导致数百万印度人被饿死

温斯顿·丘吉尔做的事情已经无需多言,这位大佬在二战期间做出了决绝的努力,正是因为他的存在才让希特勒没有这么快就将整个欧洲征服,让人类不至于被希特勒黑暗统治。然而这位铁腕首相不仅拯救了数百万人,也害死了数百万人。在1943年的时候,孟加拉国爆发了历史上最严重的饥荒,结果数百万人被饿死。这次悲剧可以避免,正在孟加拉的英国船只可以进行物资转运解救饥荒,但是丘吉尔却让这些船只全部撤回英国,以备不时之需。

难以想象这些伟人的事迹背后都有着如此血腥的时间发生,正应了那句话,“人类的每一次进步都伴随着流血事件!”,所以在我们享受现在生活的同时,也应该正视那些被牺牲的人们。(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