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政府为何邀请黑客攻击五角大楼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互联网技术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其中安全系统最好的莫过于联邦政府的各个机要部门,而五角大楼就是其中的核心。为了保护这些系统里的资料,政府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然而最近却出了一桩怪事,一群黑客疯狂攻击五角大楼的互联网系统,结果不仅没有被逮捕,反而获得了奖励,这究竟是为何呢?

就在本月,美国国防部出台了一项新的计划,即“网络错误赏金计划”,开创了联邦政府的历史。其实类似的计划在互联网公司中就曾经出现过,不管是新贵Facebook还是老牌的微软,都曾经推出过错误赏金计划,而且效果非常不错,一度公司内部认为万无一失的系统屡屡被黑客攻破,所以现在就会有个惯例,一个大型的系统要上线之前都会邀请黑客进行内测。这些黑客在赏金的刺激下就会不断的寻找错误,从而让系统拥有方有机会进行打补丁,避免正式发布后漏洞百出。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这个“网络错误赏金计划”来看,它将会允许黑客对公共网站、应用程序和安全系统进行攻击,然后找出漏洞,一旦找到漏洞就能够得到相应的赏金。克里斯•林奇是美国国防部国防数字服务的负责人之一,“正如大家看到的那样,这项计划给其他IT公司提供了巨大的帮助。这次引入黑客参与到计划中,就是为了得到这些专业的人才、技术的帮助,让政府的网络更加安全,从而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国家。”当然,并非什么黑客都能够攻击五角大楼的,参与这次计划的黑客都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并且接受背景调查。一旦通过审核,那么这些黑客就会被控制起来,预先熟悉五角大楼的安全系统,然后再规定时间内开始进行尝试攻击,最后找到越多的漏洞得到的赏金就越多。

这项计划得到了美国国防部卡特部长的支持,“虽然五角大楼意味着整个国家的安全,然而我们依旧愿意与时俱进,尝试新的方法来让它更加安全。我相信这项计划是第一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通过每一次的尝试都会让我们的数字防御能力更强。”就连很多军事专家对于这次的计划能够被批准都感到吃惊,因为一直以来国防部就是一个保守的存在,就连新武器的应用都非常谨慎,更何况设计如此多机密的网络系统,而且邀请参与计划的人居然是黑客,所以更加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一个国家的国防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任何机密泄露都是会造成致命影响的,但是美国国防部给了我们一个新的思考方向,那就是如果能够让这些未来可能会攻击国防部的人现在就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攻击,得到的结果就是填补了所有的漏洞,将危险遏制在了可控的范围内,这样的做法值得我们参考。(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