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就知道百慕大三角是非常危险的一个地方,特别是《海尔兄弟》动画片里就指出百慕大三角会让路过的船只、飞机全部迷航,最终永远的留在了海底。究竟百慕大三角是不是有“传说”中这么的危险,我们一起来看看。

百慕大三角实际上并非百慕大一个地区组成,而是由波多黎各、迈阿密和百慕大的部分海域组成的一个三角形地带的统称。这片海域最早出名的事件可以追溯到1945年,5架在该地区巡逻和训练美国海军飞机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至今没有找到任何的原因。随后,不断地有飞机和船只在此区域消失,至于发生了什么没有人能够知道,就此,百慕大三角声名远扬。目前,关于百慕大三角的猜测有着很多的说法,但没有一种理论是能够完全立住脚的,因为没有真正的证据。

然而我们从美国海岸警卫队和航空安全网络管理局的记录来看,大部分在百慕大三角出事的船舶和飞机都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同时其本身的条件也不太安全。因此,对于百慕大三角很危险这个说法他们认为是无稽之谈,不过是因为恶劣的天气和人为错误造成的。据美国国家海洋服务机构的数据显示,海洋覆盖了地球上70%的区域,平均深度为12100英尺,最深的地方达到了36200英尺。当一架在陆地上看起来巨大无比的飞机坠落在海洋里,简直就是沧海一粟,根本无从寻找,即便是今天的科技如此发达,寻找起来难度依旧巨大。1964年,一名叫做文森特·迪斯的记者进行了一次调查,他对出事部队的一名老兵罗森伯格进行了采访,结果发现在5架飞机失踪后,该部队另外派出了一组飞机前往寻找,结果这组飞机也消失了。听起来让百慕大三角再次危险了起来,但是罗森伯格提到了一个关键点。当时该部队的飞机被称为会飞的油桶,因为其非常易燃,出事几率很高,所以这些飞机可能就是因为遇到雷暴,最终发生了燃烧。

另外还有一个证据说明百慕大三角并不是那么危险的数据是,百慕大三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航线,因此每天都有很多的大型飞机和船只在这里经过,所以相比之下事故就会多一些,然而对比一下正常飞行航行的次数和出事故的次数的概率后就能发现,其实百慕大三角并不比其他海域的出事概率高多少。现在最新的一种猜测是由于百慕大海底有大量的甲烷,其爆炸之后就形成灰岩坑,迅速拉扯海面上的船只下沉。但是根据上述理论来看,这个猜测也站不住脚,因为质疑者认为这种甲烷爆炸天天都会发生,绝不是百慕大三角独有的,所以无法作为其证据存在。

对于百慕大三角的危险性虽然还没有最终下定论,不过现在看来所谓的UFO或者亚特兰蒂斯之类的科幻猜测已经是完全不靠谱了。根据现在的官方公告,只要确保船只和飞机自身的安全没有问题,那么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收听天气预报,千万不要冒着险前行,否则你也可能成为百慕大三角的一则神秘悲剧故事。(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