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美国电影中所有的超级英雄角色里最熟悉的莫过于超人。这位来自氪星的超级英雄已经在荧幕上活跃了几十年了。作为超级英雄的代表人物,超人一直都被赋予了无敌的因素,并且也是所有超级英雄中唯一的非人类存在,因此有网友提出了疑问:究竟有没有能够打败超人的超级英雄?在经过了“严谨”的分析后,答案是肯定的!

 蚁人

能力指数:★★☆

相克指数:★★☆

如果你采用飞机大炮去打击超人,钢筋铁骨一般的存在会让你无功而返。力大无穷、千里眼、顺风耳的超人几乎不会被常规手段给打败。除了氪石之外,超人没有弱点。但是,作为蚁人来说刚好就是超人的克星。蚁人可以缩小到蚂蚁大小,超人就是拳头在如何的有力量,无法集中,甚至无法找到对手也是枉然,而蚁人在小小的身躯里却蕴含了巨大的能量。它可以进入超人的耳朵,从而破坏其大脑结构,让超人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绿巨人

能力指数:★★★★☆

相克指数:★★☆

绿巨人是漫威超级英雄中没有弱点的一个,只是很容易暴走而已。他跟超人的对决简直就是秦琼战关公,势均力敌。两个人在力量上几乎是匹敌的,甚至绿巨人还要再胜一筹。然而超人有一个巨大的弱点,那就是氪石,一旦拥有了氪石的绿巨人不仅能够战胜超人,其他超级英雄也只是他的下酒菜。

 死侍

能力指数:★★★★

相克指数:★★★☆

这位仁兄堪称所有超级英雄里最逗比的一位,话多得让人神烦!一位美国超级英雄迷这样评价死侍,“看死侍的漫画,简直就像是看一本小说,文字阅读量大得惊人却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虽然很逗比,然而他的能力却非常变态,最牛的就是打不死。所以不管超人到底有多强,你永远也杀不死他,而这位脑子灵活,能够将绿巨人和金刚狼打得面目全非的角色却有机会杀死超人。

哨兵

能力指数:★★★★★

相克指数:★★★★★

哨兵一直是漫威英雄中的一个Bug,能力大得惊人,秒杀雷神、战神和邪神。初次登场的时候大家以为他是超人的翻版,因为同样有一个“S”标志,然而经过了几期漫画的发展之后,人们发现哨兵完全不同,拥有着极为可怕的能力,毁灭一个星球也仅仅是眨眼之间,特别是进入邪恶的虚无状态后更是无所匹敌。他拥有者能够媲美太阳爆炸时的能力,超人在他的眼中就不是一盘菜,估计十个回合就能搞定。

 行星吞噬者

能力指数:★★★★★

相克指数:★★★★★

在所有漫威迷的心中一直有一个问题,究竟谁才是No.1?多次的票选答案都指向了一个人,那就是行星吞噬者。这是一个反派人物,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最终消灭的反派。可能在国内大家对他不熟悉,然而在国外漫威迷的眼里,行星吞噬者是一个很酷的存在,不仅因为他的能力是吞噬行星,更因为他是上一个宇宙毁灭后唯一的幸存者,是MARVEL宇宙的宇宙五大神之一。因此,超人根本无法打败他,甚至他打败超人只是弹指一挥间。

超人在中国观众的心里甚至比美国观众还要感情深厚,因为他带给中国观众的是在那个娱乐缺乏时代里最大胆的存在,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超人拯救世界,所以超人无法被打败,因为他永远是我们中国观众心目中的No.1。(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