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位美国总统的神秘死亡或许跟白宫的水有关

当你看到防弹轿车、黑衣保镖和一脸能够拯救地球的表情,那几乎可以肯定这是美国总统出巡了。不管在哪一份排行榜上,美国总统总是全球最有权势的人之一。这给我们一个常规的印象,美国总统肯定有着几位全面的安全保障,然而事实却很残酷,美国总统堪称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工作。刺杀是最主要的死因,但让人想不到的是,有三位美国总统的死亡居然跟白宫的水有关。

这三位美国总统分别是威廉·哈里森、詹姆斯·K·波尔克和扎卡里·泰勒,他们要么死在办公室,要么就在离开办公室不久就死亡了。其中哈里森还是美国历史上最短命的总统,如果你是一个阴谋论者,那么肯定不太相信官方的解释,现在来自法医们的理论是白宫的水可能有问题,让总统们死于非命。

在死亡的原因上,现有的资料显示哈里森是死于肺炎、波尔克和泰勒死于相关的胃肠炎症,然而最近的一次发现哈里森死亡的真正原因是胃肠道,因为其并发症发烧跟呼吸困难症跟肺炎很像,所以将肺炎跟胃肠道病症弄混了。由此来看,三位总统的死亡原因极度相似,都是因为胃肠病症死亡。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三位总统的死亡原因如此相似,是有人投毒还是其体质过于相似。经过科学人员的调查后发现,第一排除了投毒的可能,因为当时白宫的饮用水跟普通民众一样,没有特殊的渠道,而且白宫的防范严密,根本不可能有人能够长期投入慢性毒药。第二排除了体质的疑问,三位总统高矮胖瘦都不同,不大可能出现体质相同的情况。最终研究人员翻阅了当时的周边情况后发现,早19世纪40年代,全美的用水卫生情况都非常不好,华盛顿特区也不能例外,而更可怕的是白宫的水源来自于上游,而在七个街区远的上游有着很多的垃圾堆,这些垃圾堆一直没有人处理,结果在春天的时候病菌顺流而下,第一个受害的就是白宫,也就是说当时的白宫喝的水都是被污染过的水源。直到19世纪结束,类似的卫生问题才被发现,全美开始了全面的水源地卫生检查。

在这样的情况下,沙门氏菌引发了总统们的肠胃炎,体质好些的总统活得久一些,而哈德森这样已经有病症在身的总统很快就因此丧命。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周边的居民没有出现如此密集的病症发生,原因就是对于总统来说,生活范围又被限制在白宫,每天的饮食中所有的用水都来自这条河,所以比普通人更加容易感染。

实在想不到,作为一名早起的美国总统居然会死于不洁净的水,由此我们可以联想到全球哪些还在引用不洁净水源的人民,他们必然还在重复着这样的悲剧。如何让他们也享受到清洁水源将是未来一个更加重要的课题。(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