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坐直了!别让你的身体继续变形

你有认真的看过自己的坐姿吗?如果你不是芭蕾舞演员、军人和模特,那么作为一个普通人肯定没有看过认认真真的看过自己的坐姿。或许你会天真的认为哥已经不会出去撩妹了,注意这些有什么用,然而事实却是,正确的坐姿绝不是用来撩妹那么简单,还对你的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错误的坐姿它会导致你的身体变形。

美国物理治疗协会的教育主任埃里克·罗伯逊在这次的研究中非常紧张的告诉所有人,如果你的肩部、颈部和背部经常性出现疼痛,那么都不需要你照镜子,我就可以告诉你,你的坐姿一定出现了巨大的问题。之所以他敢如此肯定,就是因为在研究中他发现,良好的姿势可以通过全身肌肉和关节共同来吸收压力,而不简单的是某一部分肌肉来承担压力。

错误姿势对健康的影响

对于埃里克·罗伯逊提出的这个研究结果,梅奥诊所的健康理疗师吉尔表示了赞同。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错误姿势刚开始的时候会造成颈部和肩部出现问题,随后它就会造成臀部和膝盖出现问题。最明显的就在于肩膀会不自觉的向前弯,呼吸因此会受到影响,因为隔膜和肺部会受到压迫,扩大空间被压缩,气道缩小。既然错误的姿势有这么多的健康问题,那正确的坐姿有哪些优势呢?从心理学上来讲,正确的坐姿能给人更加高大的感觉,而错误的坐姿会让人觉得不值得被信任,而且一项调查显示,坐姿正确的人比坐姿懒散的人更少的患有忧郁症。从健康学来看,错误的坐姿会让一个人的精力和情绪受到影响,降低办事效率。正确的坐姿能够让人情绪饱满和压力减少。

常见的错误姿势有哪些?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改善自己的姿势,包括走路的姿势、坐姿等等,罗伯逊主任向我们举了很多案例,给大家一个参考。

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弯腰看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人体生理上根本无法保持一个姿势过长的时间,20分钟换一个姿势就能够让你的肩部、颈部和臀部不会疼痛。其实改变一个姿势并不难,不需要你走出办公室去做多少运动,有的时候一个懒腰就能够完成姿势的切换,从而减缓你肌肉的疼痛。另外一个案例就是女性穿高跟鞋导致了背部拱起来太多,导致肌肉失衡,造成肌肉紧张和疼痛。能够改善这种状况的方法就是减少穿高跟鞋的数量,至少也应该改变跟的高度,起码让不同的肌肉受压力。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姿势是否有问题,或者应该怎么改,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人测测你的肩膀高度是否一致,然后找人拍下你的走路和坐姿。如果肩高不一样,那么你就需要进行物理治疗了,如果你的走路姿势变形,那么就需要进行纠正,长期坚持就能让你的身体不在继续变形,从而保持更好的健康状况。(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