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广告狂人》是如何吸引消费者购买商品

从2007年开始,由ABC公司出品的美剧《广告狂人》就火遍了全球,即便远在中国,依旧有大量的忠实粉丝。在观影的过程中,大家都体会到了商场的艰难,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广告狂人》里的主角用了什么办法吸引消费者来购买商品的,这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用的,一起学习一下吧。

第一招:获得对方的认可

重要程度:★★

当乔·哈姆想要获得柯达公司的广告业务,突然来了灵感,加自己生活中的照片做成幻灯片,然后通过幻灯机播放出来,接着向对方一一介绍这些照片,最后获得了订单。为何他能够做到这些呢?因为他的照片引发了柯达公司几个负责人的共鸣,也就是说这一部幻灯片打中对方的点都不同,但好处是每个人都产生了共鸣,因此每个人都认可你的方案,自然而然就会信任你。

我们在进行销售活动的时候也应该注意,找到每一个人的共鸣点,然后将共鸣点进行组合,这样出来的产品才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第二招:抓住精髓 切忌两手抓

重要程度:★★☆

当多力多滋玉米片提出了一系列的卖点时,乔·哈姆却提出太多的卖点就是没有卖点,会让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产生迷茫感,所以果断的提取出所有卖点中的精髓,那就是好吃的零食,而不是健康的食品,结果让该品牌的玉米片销售量激增。

不光光是玉米片,很多的产品都是如此。每款产品都有很多个可以作为支撑的点,但哪一个才是真正的王牌就需要仔细辨别,切忌将所有的卖点一股脑的推销给用户,因为客户只会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所以抓住产品的精髓就好。

第三招:清晰的了解客户为何会购买产品

重要程度:★★★

麦当劳的汉堡跟其他的汉堡有什么不同呢?或许你也不知道,但是就觉得麦当劳的汉堡好吃,这是什么原因呢?《广告狂人》给了你答案。乔·哈姆在观察了吃汉堡的人之后发现,他们在咬下汉堡后肉汁会顺着手往下滴,这时人们不是去擦掉它,而是用嘴把它吸干净,由此可见人们非常在意肉汁的多少,所以他们拍摄了一组肉汁从汉堡中浸出的广告,吸引了无数的消费者。

清晰的了解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或者对产品的喜好点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这样用户才会对产品进行购买,但要做到这一步并不简单,需要很强的观察力和市场分析能力,所以值得企业花高薪聘请专业人士,同时也是销售人员在平时需要加强的业务能力。

作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必须要具备这些素质才能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而一个企业也必须懂得这几点才能对产品进行准确的定位,让每一分营销费用都能够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转化为销售额,同时也从侧面降低了产品的成本。(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