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相信聊天就能锻炼身体吗?

对于胖纸来说减肥是人生中比死还要痛苦的一件事,因为减肥的最终办法只有运动。每一个天真的胖子都在想,如果能够不运动就实现减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结果我们就看到市场上出现了各种所谓的针灸减肥、代餐减肥等等,然而效果如何,看看默默流泪的胖纸就知道了。在今天,来自科罗拉多大学的教授发出了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言论:聊天就能锻炼身体。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科罗拉多大学的医学和临床心理学家艾米丽教授进行了长达10年的调查,她的研究对象是长期久坐不动的人群。跟其他研究结构的方向不一样的是,艾米丽教授是坚定的“运动才能减肥”者,所以她的疗法是通过一种特殊的谈话方式让不愿意运动的人彻底改变对运动的观念,从而愿意加入到锻炼中来。看到这里或许有朋友会产生异议,运动就是运动,如何能改变呢?

对此艾米丽教授进行了解释,每一个体重超标的人都想要减轻自己的重量,所以在最终目的上是跟她的研究成果不冲突的。以前的问题在于每次运动的时候胖纸根本无法持续进行运动。相信很多体重超标的人都有过这样的问题,导致了运动减肥失败。如果有一个方法让你主动去运动,并且享受其中的乐趣,问题不就迎刃而解了吗?

在2015年10月,艾米丽教授邀请24位长期久坐不动的人群参加了一项健身计划。跟健身房周密而又强度较高的计划不同,艾米丽教授定制“间隔健身”的方案,一周运动三次,而且所有运动方式都在参与者的接受范围内,甚至有的运动量低得根本起不到任何的减肥作用。这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在运动前艾米丽教授会对所有的参与者进行一次聊天,内容包括“累不累,要不放弃吧!”、“你的儿子体重也超标了,他会跟你运动吗?”等等,所有的内容绝对不包括任何所谓的正能量鼓励,只是一种关心。结果意想不到的是,10周后24位参与者已经能够开始自觉锻炼了,并且自觉加大了强度,其中一位还参与了一分钟走一英里计划,从而大幅提高了摄氧量,达到了有氧锻炼的效果。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艾米丽教授告诉我们,一直以来我们都在用所谓的正能量鼓励胖纸,但从侧面来说对他们产生了反作用,“我就是一个胖子,根本无法完成这些。”真正有用的方法是关心他们的健康,而不是强迫他们运动。只有在心态良好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让胖子锻炼的目的。

减肥只有运动,没有第二天路可以走,然而如何运动却有太多的选择。希望艾米丽教授能够将这项研究进行完善,从而形成一套更好的系统,通过聊天内容的改变来实现锻炼身体的目的,最终让胖纸们摆脱超标的体重,享受健康人生。(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