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电影历史上受到诅咒的5部电影


有的电影叫好不叫座、有的电影叫座不叫好、有的电影既不叫好也不叫座,但有一部分电影又叫好又叫座却无缘由的陷入了某些诅咒。这样的案例在电影历史上并不少见,我们今天选择了5部最具代表性的电影,看看他们陷入了什么样的诅咒之中。

超人系列电影

图片2

这个系列电影从第一部开始就受到了欢迎,不仅每一部都引发了收视狂潮,而且口碑都非常不错,然而悲剧也随之而来,每一位扮演超人的演员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健康的困扰。其中第一位扮演超人的柯克-艾兰因为超人形象深入人心,导致其失去了饰演其他电影角色的机会,郁郁寡欢,最终死于阿尔茨海默症。随后第二任扮演者乔治•李维更是离奇的自杀,最著名的克里斯托弗•里夫坠马导致瘫痪,彻底告别演艺生涯,最终死于心脏衰竭。这些扮演了一辈子超人的演员们,最终并没有获得钢铁之躯,反而死于非命,可见超人系列电影受到的诅咒之深。

征服者

图片3

这部电影或许国内的观众不太熟悉,但是在欧美观众之间却非常有名。这是一部描述成吉思汗成长为部落领袖故事的电影,于1956年公开上映。这部电影的出名不是因为其制作有多么的精良,剧本多么的出众,而是因为参与这部电影制作、演出的人员全部都死于癌症,堪称史上最被诅咒的电影。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的悲剧,制片人说出了实情,电影的取景地选择了位于内华达州的核爆试验场,拍摄时掀起的风沙让每一位在场的人员都受到了核辐射。最终全部死于癌症。

天魔

图片4

这是一部经典的恐怖片,无论是在欧美还是亚洲地区都被无数影迷认为是最成功的影片之一。电影中,将宗教、政治、战争等等元素都被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特别是最后总统收养了恶魔养子给人们无限的遐想。然而这部恐怖电影给演员也带去了诅咒,演员格雷戈瑞的儿子在拍摄种自杀身亡,派克的飞机在飞往英国的途中被闪电击中,一名负责拍摄老虎的人员因为意外居然被老虎给吃掉了,连编剧理查德森在几个月后也死于车祸。太多的意外死亡更是给这部恐怖电影笼罩上了疑云,最终只能认为这是一部被诅咒的电影。

现代启示录

图片5

这部电影是所有影迷人生中必看的电影之一,不仅镜头精彩、演员大牌,对战争深刻的思考更是让它名留青史,然而你不知道的是,这部电影也是史上受诅咒的电影之一。这部电影在菲律宾有大量的取景,然而台风的登陆让这部电影的拍摄一拖再拖,不少昂贵的设备都被摧毁了,差点让拍摄中断。而主演之一的马丁辛在拍摄种酒精中毒,大牌明星马龙•白兰度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现场忘词,导致导演和编剧不得不为其修改台词和剧本。

Atuk

图片6

其实它都算不是一部电影,因为它根本就没来及拍摄成电影。为什么没有拍成电影呢?因为他邀约的每一位主演都在电影开拍成死亡了。制片方在邀约了4位演员全部死亡后,决定将这部电影雪藏了,因为电影圈里已经不会有任何人来接演了,让这部喜剧电影变成了现实版的恐怖片。

演员的确可以获得其他行业无法获得的声誉和财富,然而一旦碰到以上电影,那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危险职业,死亡率高达80%以上。如果你不信邪的花,那么今天你就可以去看看这些电影,看看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地方。(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