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1

在民主社会里,独裁者一直是残暴、集权和恐怖的代名词,因为他们总是不顾人民的死活来做一些令人发指的事情,反人类是他们最大的罪行。然而在人类的历史里,却有一些仁慈的独裁者,他们为民众的利益着想,善良的对待民众,听起来不可思议,但事实的确如此。

阿育王

图片2

生活在公元前304年到231年,统治着世界上第二大的帝国。在他的一生中,不断发起战争来扩大自己的统治区域,造成了30万人的死亡。然而在战争结束之后,阿育王突然对自己发起的战争表示了悔恨,不仅放弃了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土,而且皈依了佛教,帮助穷人和老人,建立了良好的医疗体系,建设了大量的公共基础设施,让他的臣民能够更好的生活。

腓特烈大帝

图片3

腓特烈二世是普鲁士的国王,在他统治期间虽然发动了多次对外战争,然而对于国内的民众来说腓特烈二世是一位好国王。他建立的国家司法系统中废除了多种酷刑。他还积极的建造运河和制定保护性关税,让国内经济得了快速的发展,而且对于新闻和宗教都相当宽容。如果从国内来说,腓特烈二世治下的普鲁士最为接近民主时期。

西蒙•玻利瓦尔

图片4

西蒙•玻利瓦尔的故乡是在委内瑞拉,在他的一生中,大多数时候都从事着人民解放事业,将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拿马、秘鲁、委内瑞拉及玻利维亚六个国家从西班牙统治中解放出来,获得独立。但他的政治观点认为只有组织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才能保证民众幸福的生活和国家的统一,所以致力于将南美洲的国家统一起来。在他的斗争过程中,成为了大哥伦比亚共和国的总统,予以了民众们众多的福利,让民众的生活水平有了不小的提高。

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蒂尔克

图片5

他是土耳其的开国总统,建立了土耳其共和国。在早期的时候由于缺乏基础,他基本就是一名独裁者,但他却致力于妇女解放运动和国家工业化,并且建立了第一个铁路系统,让土耳其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国家。更重要的是他让土耳其的宪法从宗教中脱离出来,保证了土耳其政教分离,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塞莱茨·卡马

图片6

这是一位让人尊敬的独裁者,他是博茨瓦纳共和国的开国总统,并且一直担任总统直到他去世。在他统治博茨瓦纳共和国的一生中,利用国内的资源优势不断发展经济,国家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且将获得的利益用来发展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在他担任总统期间,基础教育已经在博茨瓦纳共和国得到了普及。

这些独裁者大多都做对了三件事,那就是加强了国内司法独立、全民教育和医疗,即便他们是独裁者,民众依旧支持他们,从而为其带去了巨大的声望。由此可见,无论是民主社会还是独裁统治,如果不以民众的利益为基础,那么都会被时代所抛弃。(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QQ:102927545,并注明出处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