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战斗民族养成记:你看不到的7个俄罗斯风俗

从国家角度来讲,俄罗斯是我们的邻居,并且因为历史问题双方关系一直非常好。从个人来讲,俄罗斯这个民族的彪悍个性让人觉得非常神秘,凭什么这个民族如此的热爱战斗,喜欢做出许多脑洞大开的行为。在了解了这7个俄罗斯的风俗后,这些问题就引刃而解了。

俄罗斯人喜欢酗酒

图片2

这一点绝不是假的,有传言俄罗斯人在这一天中没有事情可做,那么可以一整天都在喝酒。曾经对于这个传闻我一直持怀疑态度,然而知道了这个传闻后就觉得所言非虚。因为俄罗斯的词汇里有一个叫做“zapoi”,意思就是某人连续几天都在喝酒,所以战斗民族全民酗酒是真的。

俄罗斯没有“过山车”,只有“美国车”

图片3

其实俄罗斯大多数的游乐园里都有过山车这个娱乐项目,但是历史遗留的问题让他们对于美国制造的东西都存在一种蔑视的感觉,所以过山车来到俄罗斯之后就变成了“美国车”。当你去俄罗斯旅游的时候,就不要再提“过山车”这个词汇了。

俄罗斯没有“情绪硬核摇滚”

图片4

说起来很奇怪,俄罗斯允许摇滚乐的出现,然而对于“情绪硬核摇滚”却实现了围追堵截,绝不让它在俄罗斯的环境下生长。并且将这一条上升到了法律的高度,一旦有人玩“情绪硬核摇滚”,那就意味着它已经违法了,随时面临被逮捕的危险。

俄罗斯的咖啡馆是免费提供食物

图片5

俄罗斯人也喜欢喝咖啡,也有甜点来进行搭配。然而相比法国精致的甜点来说,俄罗斯的甜点略显粗糙,但让人欣喜的是,当你点了一杯咖啡之后,所有的甜点就是免费的了,这一点非常吸引人。

俄罗斯贫富不均非常严重

图片6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造成了国家资源被掌握在了个人或者财团手里,贫富差距不断提升。在俄罗斯,110个最富有的人占有了这个国家35%的财富,这样的贫富差距估计在其他国家也不会出现了。

俄罗斯现在最流行的游戏是高空悬挂或者徒手攀登高楼

图片7

相比俄罗斯的玩法,我们唱KTV、玩LOL的娱乐方式简直就弱爆了。战斗民族的年轻人现在最热爱的游戏是徒手攀登超高楼和将自己进行高空悬挂。据说已经有多人坠落摔死,但人有人前仆后继的从事该游戏。不得不说,战斗民族的快乐你永远不懂

俄罗斯从古至今就是女多男少

图片8

众所周知,俄罗斯的姑娘非常的漂亮,不少的名模都出自这个国度。然而你不知道的是,俄罗斯的姑娘是愁嫁的,因为自古以来俄罗斯就是女多男少,女生不好好的打扮自己就真的只能打光棍。

正是这些彪悍的风俗习惯让这个国家被称为战斗民族,一言不合就会拳脚相加,甚至是拔枪对战。这样的作风让他们抵御了来自侵略者的侵略,然而也是这样的作风让他们如今在经济上屡屡无法振兴,让人十分纠结啊!(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