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小的国家之一,然而对于美国民众来说,他们与顶级富豪们的差距依然是几个量级之外的。对于中国民众来说,认识的美国富豪无非就是巴菲特和比尔盖茨,而我们今天就带去看看除了他们之外,美国各州最富有的人!

阿拉巴马州:加里·德拉蒙德

图片2

资产:9.8亿

年龄:77

财富来源:煤矿

住所:伯明翰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数:5

受教育程度:阿拉巴马大学艺术与科学 学士

加里·德拉蒙德的父亲早在80年代以前,用三头骡子向一家银行申请了300美元贷款,目光及为精准的将其投入到了当地一个煤矿的开发上。通过这次投资,加里·德拉蒙德的家庭一跃进入了上流社会,但远远没有到达富豪的程度,更不是阿拉巴马州的首富。真正让加里·德拉蒙德加冕首富桂冠的是他在大学毕业后,继承了父亲的事业,但是更具野心和开拓性的他成功拿到了日本钢铁公司的煤炭采购订单。随着订单的落实,他又拿下了更多的矿山,从而走向了首富之路。据统计,目前他的公司已经储备了20亿吨煤炭,能够让他在首富的位置上稳坐多年。

阿拉斯加:罗伯特·格里姆

图片3

资产:3.2亿

年龄:不详

财富来源:资金管理

住所:安克雷奇

婚姻状况:不详

子女数:不详

受教育程度: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这家伙的简历简单得吓人,他是一家投资公司的总裁兼CEO,这家公司发家的原因是罗伯特·格里姆开发出了一个能够运用计算机来进行投资的模型,从而增加投资的准确性。就此,这家公司一共管理着70亿美金的资金,而罗伯特·格里姆也从中赚得盆满钵满。

亚利桑那州:布鲁斯·哈雷

图片4

资产:60亿

年龄:85

财富来源:轮胎

住所:天堂谷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数:4

受教育程度:东密歇根大学 学士

布鲁斯·哈雷创办的折扣轮胎公司不仅是美国最大的轮胎销售公司,同时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轮胎销售公司。在半个多世纪前,他在安阿伯市开设了第一家店,到今天,已经有超过850家门店。更有趣的是,目前美国最长电视广告的记录还是由该公司保持。

阿肯色州:吉姆•沃尔顿

图片5

资产:353亿美元

年龄:67

财富来源:连锁超市

住所:本顿维尔市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数:4

受教育程度:阿肯色大学 学士

这位也不需要多做介绍了,沃尔玛就是他家的企业,在27个国家拥有超过11000家门店。

科罗拉多州:查尔斯·埃尔根

图片6

资产:182亿美元

年龄:62

财富来源:网络

住所:丹佛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数:5

受教育程度:维克森林大学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

这应该是美国富豪里最另类的存在了,他是一名奥地利著名核物理学家的儿子,移民美国并且大学毕业后并没有开始创业,而是成为了一名职业赌徒,在阿拉斯加输了个精光之后才开始考虑生计问题,从卖卫星天线,也就是我们说的“锅盖”开始,到如今已经是美国的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大亨,查尔斯·埃尔根配得上传奇两个字。

这些美国的富豪们或许我们不认识,但对比他们的发家史我们不难看出,大多数来源于上世纪80年代,在那个科技大爆炸的时代里,比较容易创造富豪。而下一个富豪涌现的时代,必然也是一个科技大爆炸的时代,不过目前看来,科技大爆炸的出现会越来越慢,富豪排名的更迭也越来越慢。(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