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1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当李克强总理提出这个口号后,更多的人走上了创业道路,并且政府也给出了相关的政策支持。对于第一次创业的人来说,在创业初期是非常艰难的,也非常容易失败,我们总结了六个创业初期最容易出现的错误,帮助创业者进行合理的风险规避。

太长时间的等待

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员工的可持续性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对于初创公司来说,一开始就执行这条路是完全错误的,因为在这个科技、信息更新速度极快的时代里,你没有资金和时间来等待员工的成长,所以必须要有一批真正的精英来支撑你的公司,所以当你物色到合适的人选时,不要犹豫,尽快的拿下他,而不是慢慢的去培养一名员工。虽然他的价码很高,但可以立即为你带去效益,而新手虽然价码低,短时间却无法带给你效益。

带着一颗害怕的心

有人说成功的企业家都是无所畏惧的。这句话无论是对于初创公司还是资深企业来说都是不适合的,因为必须时刻带着一颗害怕的心,谨慎的预判和处理,才能保证企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避免错误的方向将企业带向灭亡。初创公司更应该时刻审视自己的行为,不要一条道走到黑,更不要盲目的自信。

过于草率的挑选合作伙伴

创业者是孤独的,但即便是孤独也不能过于草率的挑选合作伙伴。有的初创公司刚刚起步,就已经有了5至6个合作伙伴。在初期的时候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资源,包括资金和技术支持,然而也带来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分歧。各自都有不同的想法,最终导致公司变得四不象,从而导致失败。

切莫过早引入风投

这个错误对于初创公司来说简直就不是一个错误,因为每一家初创公司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引入风投,特别是陷入资金危机的时候,但你要记住,别人不是来给你送钱的,而是要你为他赚钱的。对于风投公司来说,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将效益最大化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风投一旦进入,企业的长期愿景几乎就不存在了,只能更快的实现盈利,对于初创公司来说,这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

雇佣你的亲人

在创业开始,可能你会引入你的亲人,因为你相信你的亲人不会骗你。然而这也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你无法对他们进行合理的绩效考核,导致公司的效率总是提不高。一步慢步步慢,初创企业真的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对自己太过于苛刻

有的创业者天天都失眠,时时刻刻都在考虑公司下一步应该怎么走,放弃了休假、健康和自由。无数案例告诉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即便短期内能够快速成长,但是他的成长历程是不科学的,没有持续性的,一旦热情减退,公司就会陷入泥潭。

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为了创业者,缺乏经验和社会资源的他们成功的几率非常小,因此合理的规避以上六点,或许能够提高你的成功率,成为那百分之一的人。(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