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1

一美元,也就是大约人民币不到7元钱。如果放在国内,我们可以用它吃一顿最普通的早餐,然而放在世界其他地方,或许能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尼泊尔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2

1美元你可以吃到9个包子,还送你一个双拼口味的蘸碟。而它在上海的售价至少在10元人民币以上。

墨西哥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3

在这里你可以买到的是48根香蕉,没错,是48根。你可以脑补一下是多么大的一堆香蕉。即便你每天当主食吃,在香蕉坏之前你也吃不完。

爱尔兰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4

这里就比较可怜了,你只能买到一份薯片,而且是不含任何蘸料的。

澳大利亚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5

国际通话一分钟,这就是你能够做的。

肯尼亚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6

四个洋葱、四个西红柿和8棵生菜,足够你制作一份巨大的沙拉,仅仅需要一美元而已。

津巴布韦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7

一美元在这里可是大钞,你可以带着一美元逛商店和集市,能够买到一件衣服和不少的商品。

泰国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8

一份味道十分不错的咖喱饭,而且分量绝对不少,足够一个成年人的饭量。

加拿大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9

在这里只能买一个苹果,相比之下肯尼亚简直是天堂!

瑞士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10

在这个富裕的国度里,一美元真的不值一提。如果你拿出一美元去买当地的特产奶酪,估计厨师只能为你切下小小的一块,真的很小哟!

比利时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11

一包口香糖,好像全世界的价格都差不多。

越南

一美元 在全世界各地能吃到什么?12

你可以足足够买40颗鹌鹑蛋,国内的价格应该会超过30元。

从以上的信息来看,在发展中国家一美元依旧可以买到很多的东西,大部分都足够一个成年人吃顿饱饭,而在发达国家只能是一定点的奶酪或者一个水果。贫富差距依旧让人咋舌。(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