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什么美国人钟爱于美国车?1

我们高喊着支持国货的口号这么多年了,结果却是国货在国内、世界上依旧是低价低质的代名词,然而随着一批具备国际范儿品牌的崛起,国货逐渐开始被国民接受。从手机上的小米、化为、魅族到汽车上的比亚迪、长安和长城,它们正在用逐渐提高的质量和优良的设计让国民喜爱上国货。看到这里,小编不禁要脑洞大开一下,在最号称最自由的国度里,老美是否也热爱“国货”呢?

为什么美国人钟爱于美国车?2

据小编调查,在家电行业老美几乎是全军覆没,除了日本的品牌以外就是中国的品牌,所以就谈不上热爱“国货”,然而在汽车上,美国人对美国车的热爱是从骨子里绽放出来的。在国内广受欢迎的神车品牌“大众”并不受欢迎,能够跟美国车PK的只有日本车。前不久,美国纳斯卡车赛上风头最劲的就是三辆车,分别是丰田的凯美瑞、雪佛兰的SS和福特的Fusion,也就是国内的蒙迪欧,具体为撒名字差异这么大,请找度娘。在这三台车中,仅有凯美瑞为日本车,其余两辆均为美国车,然而在赛前的民众调查里,认为凯美瑞的夺冠人数高居榜首,高达78.5%,而雪佛兰的SS和福特的Fusion分别为49%和13.5%。

为什么美国人钟爱于美国车?3

这一结果出炉后小编都震惊了,不是说美国人对于美国车爱到骨头里吗?这尼玛是怎么回事呢?面对小编的疑问,一位资深美国汽车行业人士告诉我们,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凯美瑞在美国的销量堪称无敌,凭借着超高的配置跟低廉的价格,凯美瑞的销量横扫各种同级美国车,所以美国人为自己的车辆加油就显得自然而然。如果抛开这一点,那么评选结果将截然不同。

为什么美国人钟爱于美国车?4

果然,有好事者将三辆车还是放在同一平台,请选出自己最想拥有的车型,结果雪佛兰SS几乎是没有争议的胜出了。为什么两次结果截然不同呢?这不得不说到美国人对于车辆的审美观念。首先第一点,车辆要具有足够的肌肉感。虽然凯美瑞的美国版,或者说为了参加纳斯卡车赛做出了改装的版本,然而由于天生身板不够硬,在老美眼力还是一位小妞。而雪佛兰的SS则完全不同,整个就是一位硬汉,无论是否经过改装,它都是典型的美国车。第二点是美国人特别喜欢大排量的车型,全尺寸皮卡和SUV更是最受欢迎的。只要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一辆全尺寸皮卡才是美国人的最爱。因此,我们在无数电影里看到,明明一个富裕的家庭,男主角却天天开着一辆全尺寸皮卡到处跑。这让我们非常不理解,这不是运货的车吗?在全尺寸皮卡的领域里,美国车占据了市场的90%以上,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根本没有立足之地。

更为神奇的是,现在美国网友们对于什么是美国车有了争议。举个例子,丰田凯美瑞生产地点是美国的肯塔基州,而雪佛兰的SS却来自澳洲的工厂。不过不管来自哪里,美国人对于美国车的热爱是无所匹敌的,因为似乎也只有美国的汽车品牌才懂得美国人心目中最美的车长什么样子。(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