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1

在中国的北方地区,妇女们对醉酒老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喝了两杯马尿你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如果初识汉语的外国朋友听完肯定就震惊了,其实这里的马尿就是指的啤酒。之所以叫马尿就是因为颜色相似,而且不会喝酒的人喝啤酒的时候又感觉到很苦,将啤酒贬低为马尿。然而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最近科学家研发出了一项黑科技,间接将尿液变成了啤酒,不知道喝过这种尿液啤酒之后的酒鬼们是不是再也不想喝酒了。

这项研究来自比利时大学,研究人员声称已经研发出了一种设备,可以将尿液全部转化为啤酒。研究人员告诉我们,尿液中主要的成分就是水和化肥,利用太阳能加热尿液后,通过膜分离技术将尿液中的水分离出来,从而可以达到净化水源的作用。这项技术应用在一些水资源匮乏的地区就能够达到循环利用的效果,而提取出来的其他物质则是非常好的肥料,可以直接作为化肥使用。据统计,全世界水资源贫乏的地区越来越多,有超过8亿人因为水资源匮乏而造成了贫困和饥饿。如果能够在这些地区安装这种设备,那么将极大的缓解水资源的问题。

本来这项技术将具备划时代的意义,然而由于比利时这个国家对于啤酒的喜爱,有研究人员居然用这种设备提取出来的水和部分肥料来酿制啤酒。据他介绍,比利时的啤酒在全世界都颇有名气,但是用自己的尿来酿制啤酒却从来没有人做过。首先酿啤酒不能少的就是水,水的质量越好酿造出来的啤酒就越好,而他就是用酒鬼们的尿来提取出水,然后通过肥料来促进小麦发酵,从而酿造出真正的啤酒。在第一批啤酒酿造出来之后,贡献了尿液的酒鬼成为了第一批客人。据他们说,其实这样酿造出来的啤酒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是心里感觉非常奇怪,甚至有的平时四五杯酒量的酒鬼在喝了一杯之后就再也喝不下了,因为总感觉是在喝自己的尿,会伤害身体。

这一点变化倒是让研究人员很意外,本来是想节约用水,没想到还能够起到戒酒的作用。如今,该设备已经被安装在了一个音乐节的现场,将公开收集参与音乐节的人1000公升的尿液,然后将其提取出水,最后用来酿造啤酒,然后免费送给参与者饮用。现在音乐节还没有开始,但不知道有几人愿意喝这么一杯啤酒。

不过从以往的经历来看,音乐节的啤酒消耗量非常大,所以今天如果提供免费啤酒,必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因为大家都不知道这杯啤酒的底细。要是在喝之前就告诉大家,估计很少有人会饮用,毕竟这1000公升中不仅有自己的尿,还有其他无数人的尿,所以你的这杯啤酒也有其他人的“功劳”。反正笔者想了想,这样的啤酒真的让人难以接受!(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