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QQ图片20160906194137

不同的人对性频率存在不同的看法,一天一次,一周一次还是一个月一次好。很多人带着这样的疑问来到性治疗师塔米尼尔森的办公室,他们想知道:我和另一半的性生活是否正常?

下面,尼尔森和其他性治疗师分享了他们给一些夫妇对性生活的意见。

性,是不是像拷贝粘贴这么简单呢?可以从一家的卧房复制到另一家的卧房?很抱歉,它太复杂、太私密、太个人化和饱含感情,注定不宜像洗手次数那样进行军事化管理。

“如果一对夫妇有过性关系,曾经的每一年每周三次,而它现在下降到每周一次的格局,频率下降了,”她说。当涉及到性,没有任何数字来衡量它正常与否。

“很多夫妻会说他们有每周做爱三次,但是从我在我的私人实践看,这个数字与真理无关。”

现在,什么是正常的?

一般来说,20~30岁的夫妻,一星期3~5次;31~40岁的夫妻,一星期2~3次;41~50岁的夫妻,一星期1~2次;51~55岁的夫妻,两周1~2次。

请记住,这只是平均数字。有些夫妇他们喜欢更频繁地性交,有些则不喜欢如此频繁。虽然你一周只性交个2-3次,只要你够满意,这个频率对于你就是正常的频率,完全没有问题。并非让你完全不去想性。

美国著名性研究书籍《一生的性计划》的作者说:你不会有错的,因为正确的性爱频率是依你俩的喜好而定的。这里面,没有达标与不达标的不同,只有快乐与不快乐的区别。有时候,即便是零频率也可能维系一段很好的感情。41岁的守愚和35岁的太太萍,共同生活了10年:我们的频率比以前慢了许多,这没有什么,就像我们都没有以前那么好吃、但却更像美食家一样。对我们这个年龄来说,通过计算插入的次数来看待我们的性关系没有什么意义。互相偎依在怀抱里睡觉也能给我们带来快感。爱抚,拥抱,我们需要对方的皮肤,这些都比插入、射精的快感重要一千倍。

比起你的性生活次数,你和伴侣的从性生活中是否能获取快乐才是更重要的。每一次性生活中,“质”都胜过“量”。

其中还有一个案例:38岁的李先生就有这样一位妻子:我的工作压力很大,我的性欲会经常因为很多事情而瘫痪。如果不经常性生活,我的状态会好一些。可是,一旦我很长时间没有跟妻子ML,她就开始不安。她会想象我不再爱她了,甚至怀疑我有别的女人。她需要性来确定我对她的感情。所以,每个月两到三次,我必须强迫自己,以便消除她的不安。

性生活的次数不能机械的以一个数字去规定。而是要根据男女双方具体情况做适当调整。性爱初期一般性欲较强,做爱次数多些,但是凡事都要有度,不宜过频,要以双方精神状态作为判断标准,如果第二天双方都不感觉疲劳,而是精神饱满,工作有劲,这表示性生活适度。倘若出现精神不振,头重脚轻,食欲下降,头昏心慌等症状,则说明有些过度,即使性欲较强,也应当加以节制。(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