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1

牛奶被认为是最健康的一种食材,而且牛奶柔滑的口感和味道让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爱不释口。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牛奶也被加工成各种各样的制品,即便是牛奶本身也有着无数的选择,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牛奶好、什么样的牛奶差呢?我们今天就来一一评测。

有机牛奶

等级:★★★★★

图片2

每一杯有机牛奶里含有146卡路里、5克的饱和脂肪和24毫克胆固醇。有机牛奶可以给人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基本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提供一个人每日三分之一的钙需求量。另外还含有钾,所以有助于防止高血压的发生。据最新的研究发现,有机牛奶比普通牛奶含有更多的抗炎omega – 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促进心脏健康,是一种优质牛奶。

生牛奶

等级:★★

图片3

在城市里想要喝到生牛奶的机会几乎为零,因为这里说的生牛奶就是刚刚挤出来的牛奶,没有经过任何的加工。很多人认为这种生牛奶很好,原因是没有任何的添加,更加天然,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儿。经过研究发现,生牛奶跟经过高温消毒之后的牛奶在营养成分上几乎相同,但是生牛奶可能含有沙门氏菌、李斯特菌、大肠杆菌,几率比经过巴氏消毒的牛奶高150倍,不推荐直接饮用。

豆奶

等级:★★★

图片4

每一杯豆奶里含有80卡路里的热量、7克的蛋白质、2克脂肪。它的出现主要是为那些患有乳糖不耐受的人服务,让他们也能感受跟牛奶相同口感的饮品。在营养方面豆奶不如牛奶,但还是能够给人提供足够多的多不饱和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

杏仁奶

等级:★★★★

图片5

如果你足够关注你的心脏健康程度,那么每天一杯杏仁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加糖的杏仁奶中,每杯含有30到40卡路里,还含有不饱和脂肪和胆固醇,一些品牌的杏仁奶还加入了维生素D和钙,从而具备了降低坏胆固醇、减少炎症并改善大脑认知功能的作用。

椰奶

等级:★★☆

图片6

如果是不含糖的椰奶,是一种极好的饮品,是各大营养师的推荐饮品,然而为了改善椰奶的口感,几乎所有的椰奶产品中都加入了大量的糖,让椰奶立刻下降了好几个等级,不建议长期饮用。

羊奶

等级:★★★☆

图片7

如果你有乳糖不耐受的困扰,那么除了豆奶之外羊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羊奶的营养成分比牛奶还要高一些,然而卡路里却让人头疼,每杯高达168卡路里的热量让不少减肥人士表示无福消受。市面上也有低脂羊奶,相对应的营养成分也大了折扣,唯一让人惊喜的是羊奶内含有叶酸和维生素B12,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不过对于成长期的儿童来说,羊奶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提供更全方位的营养。

市面上的牛奶如此多,如何选择还需谨慎。相信今天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最好的选择,从而让你喝对奶、喝好奶,让牛奶真正的有益你的健康。(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