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世界太大,真的是无奇不有!所谓“一日夫妻百日恩”,夫妻之间再有什么矛盾,选择抢银行蹲监狱的方式也太极端了一点。

美国堪萨斯州一名叫做劳伦斯·约翰·里普尔(Lawrence John Ripple)的70岁大爷在家同妻子雷梅迪奥斯掐架后扬言:“宁可坐牢也不想待在这个家里。”为了逃离妻子的“魔爪”想出了奇招,他真的实施了“坐牢计划”,竟然去抢银行以便能进监狱,他说他这样做是为了让警察逮捕他,因为待在监狱里面比同他的妻子住在一起更好。

这天,劳伦斯·约翰·里普尔走到了位于堪萨斯城756明尼苏达大街的劳动银行,他递给柜员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有枪,把钱给我。”当时柜员满足了他的要求,但出人意料的是,里普尔抢到钱后非但没有马上逃走,反而还坐在银行大厅和保全人聊天,等到警察到场后他随即表示“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心甘情愿被逮捕。

后来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人员调查得知,里普尔刚刚同妻子发生过争吵,他“再也不想遇到这种情况”。还强调已经留了纸条告知妻子自己要去抢劫,宁愿去蹲牢房也不想待在家里,最后被依抢劫银行起诉。

图片1

经过一番折腾,大爷终于……如愿了!按照法庭文件记录,显然这位70岁的银行掳掠犯已经下定决心要离开老婆,以至于他都没有请律师辩解。据堪萨斯城怀恩多特县看守所向媒体透露称,里普尔已经被移交到堪萨斯州莱文沃斯的某个联邦牢狱中。现在大爷有了自己的新家,有了自己的新狱友,而且还有膳食,还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老年人不能负担的医疗保健,大爷这次可说是如愿以偿了。

我们不禁反问:到底他和妻子争吵了什么,才使得他想要进监狱而不是和她一起再多待一秒钟?不过大爷一直没有说。有趣的是,里普尔的Facebook页面还展示着他与妻子相拥的照片,他甚至将这张照片设置为头像。然而,他们的恩爱早已成为往事。

图片2

或许你还觉得这事有点太过离奇,但殊不知这事还发生在别的地方。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加斯顿县一名59岁的男子——韦罗内同样“自愿入狱”。虽然没有可怕的妻子,但韦罗内为了能治病,想到了去银行抢劫,坐等警察把自己送进监狱。

和劳伦斯·约翰·里普尔一样,在抢劫银行的前一天,韦罗内早晨起来还洗了个澡,甚至还烫了衬衫,然后一本正经的向当地媒体寄出一封信,上面写道:“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时,我已经因抢劫银行1美元而获得罪行,我的心理健康,但身体却很糟糕。”信上的回复地址居然是加斯顿监狱。

做好“充足准备”后,韦罗内坐上出租车来到银行,将他的“1美元勒索信”交给柜员,然后对这名柜员说自己会在这里等候警察的到来。不过和劳伦斯·约翰·里普尔不同的是,韦罗内由于只抢劫1美元,所以他被以盗窃罪而不是抢劫银行罪起诉。但随后他表示,如果惩罚不够严重,他会在法庭上对法官说将再次实施犯罪。幸运的是,韦罗内在未实施第二次“抢劫”时,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医生的帮助。

韦罗内和劳伦斯·约翰·里普尔的故事,读起来是个笑话,不过经历时却是那样的悲剧。他们本来有各自幸福的生活,但是却在生活面临危机、绝望之时,选择了当时能做出的最无奈、荒谬的选择。(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