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十一黄金周怎么过!美食家环游世界的地图

随着假期被打散,长假期越来越少,所以十一黄金周更加的难得,因此不少的人选择出国度假。浪漫的韩国、神秘的泰国、美丽的日本都是旅行者心中最好的地方,然而这些地方要么是人文情怀或者自然风光迷人,但是从来没有一份旅行地图是为美食定制的。其实在美食家们的心目中,也有一份世界地图,这份地图就是以美食为出发点,让你尽享美食之旅。

西班牙巴塞罗那

或许它的足球和篮球是直接上最出名的,来到这里就是为了看一场球或者见一见球星,然而对于美食家来说,这是假期中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巴塞罗那的配料主要的组成部分是橄榄油、大蒜和西红柿,主要的食物是鱼肉。这种地中海的美食让人流连忘返,值得推荐的是西班牙海鲜饭和小蔬菜煎蛋卷。

美国新奥尔良

千万别到了新奥尔良之后到处找烤鸡翅,会让你贻笑大方,因为新奥尔良真正的美食是克里奥美食和法式大餐。在这个地区融合了法国、墨西哥和加勒比餐饮的美食精髓,从而形成了独特风格的新奥尔良美味,更让美食家惊奇的是,在这里的餐厅并不需要昂贵的食材就能做的很好吃,所以餐厅价格普遍不贵,就算是在当年的总督府里吃饭,也并不是什么很奢华的事情,因此这里成为美食家的天堂。

中国成都

如果国外太远,那么我们只争早夕。成都就美食家绝对不会错过的城市!其实川菜就在这里发源,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美食了,不管是美国还是法国,都能够看到川菜的影子。必不可少的就是辣椒,而宫保鸡丁和火锅是必须要品尝的美味!

意大利托斯卡纳

这里不仅有着优美的风景,更有着无限的美食。不少国内的建筑都说自己是托斯卡纳风格,然而托斯卡纳的真正风格都展现在自己的美食中。它的美食材料都来自于本地区,奶酪和肉制品,可以说当地产什么就吃什么,但是在调味上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配上红酒之后会让所有美食家都愿意多住几天。

美国加州纳帕谷

跟托斯卡纳地区一样,这里最出名就是葡萄酒。在这里的庄园中,吃着烤肉、喝着红酒,看着丘陵上到处都是葡萄架,会给你带来无限的畅想。在这里有一种很淡的酱油,用来烹饪肉类非常棒,不会掩盖肉香更不会过咸。餐后一杯自酿的葡萄酒,这样的旅游才叫享受!

法国巴黎

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是一座时尚的城市、这是一座奢侈的城市。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看卢浮宫,而是为了抢购各种奢侈品。因此,这里的美食更是被人忽略了。对于美食家来说,每时每刻都能够吃到美食才是最好的旅行,而巴黎做到了,不仅有着美味的法式大餐,而且下午还有着各种各样的甜品和茶点,香浓的咖啡也让人欲罢不能,推荐的菜肴有红酒烩鸡、奶酪煎鸡蛋面包。

这是这样的一份美食地图,对于中国的旅行者来说或许在一个黄金周里全部走完有些困难,然而如果将其分成几个板块来分期旅行,一定可以让你拥有几个最完美的没事假期。(科幻星系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