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都是套路 出现这些迹象你就该抛弃合伙人了

最近拆伙的事越来越多,三天两头不是这个家公司推出的APP停用,就是那家创业公司散伙。不景气的互联网和传统行业,也让更多团队内部矛盾陡增。下一步怎么走?是拆伙还是继续?面对迷茫的判断,老外团队总结出以下5种现象。当你和你的团队出现这些迹象时,就是你和合作人散伙的时候了!

1.能力不足

是的,这种情况也会出现,但是我确信这并不常见。其实更可能的是,一名合伙人坚信自己有能力管理运营某些职能,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却发现事情恰恰相反。当这种情况出现时,你难免会感到懊恼、滋生怨恨,你们的合作关系最终解体,甚至公司也有可能因此倒闭。

2. 观点不同

沟通展现的是交往的过程、情感的聚焦、利益的取舍,思想的撞击……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都是发生在特定的情境中,每个情境都有其独特的背景和发展经过。但事实上,在不同的情境里,一个人会有不同的言行举止,如果你再度和他碰面时采取不同的态度,他很可能就不会表现出傲慢和霸道。如果你们的沟通方式一开始就是不同的,那么拉爆也就是早晚的事了。

3. 技能太接近

这一点是因为你和合伙人太过相似造成的。我们总觉得相似的两人会合作得更好,因为彼此了解嘛!其实不然,在做决策的时候,思维的多样性对于羽翼未丰的初创企业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你们过于相似,决策过程就会变得很困难。所以,千万别找你的克隆体或替身做合伙人哦!如果很不幸他已经成为你的合伙人,那么是时候寻找第三个不一样的小伙伴加入了,或者在不伤心和不伤身的情况下干脆来个和平分手吧!

4. 工作时长分歧

这一点非常简单明了,但却十分重要。如果某个合伙人每周埋头苦干50个小时,而另一个悠闲自在30个小时,那么第一点中提到的那些问题就很可能再次出现了。

5. 太过注重自我

俗话说:做人别把自己太当回事,谁没了谁都照样活得好好的,过于看重自己,最终受伤的只能是你自己。但有些人就是对自我感受特别强烈,以自我为中心,如果你的合伙人就是这样的人,那么我还是劝你离开。对初创企业来说,谦虚是最关键的态度之一。

其实我们在初期寻找合作伙伴时就该把这一切想透彻:首先自己的合作伙伴肯定是和自己谈得来有共同语言的同学,然后最好能形成互补关系(就像我们一样各有优缺点,我弱他强,我强他弱)这样进步才会更明显。不然,要么大家都懂要么都不懂合作起来很困难的。其次良好的合作氛围能发挥合作的最大功效。要有和谐的合作关系就得每一个成员都能尊重他人的意见,还要求我们得有分享精神。在合作中分享很重要,把自己的劳动成果与大家分享,把自己好的学习方法、技巧……与大家分享。

真正的合作伙伴,来源于人类的善意,来源于人类对诚信的敬仰,让我们珍惜这个存在种种弊端的时代,坚信善意和诚信的力量,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认真对待自己真正的合作伙伴,让明天明媚的阳光撒满世界的每个角落。(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