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科学是迷人的,但却经常涉及一些神秘离奇的东西。随著时代的变迁,它们要么令人毛骨悚然,要么使人提心吊胆,要么让人深恶痛绝。在此为您呈现六个科学实验:

1.项目Stormfury

 


欧文·朗缪尔,1881131日生于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他年轻时就有一个伟大的理想:实现人工降雨,使人类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

19471013日清晨三架飞机起飞到飓风区域,其中一架飞机在飓风外围雨带播撒下约36公斤的干冰粉 末(又一说80公斤)。随后据机组人员所说,云层出现了很明显的改变,但是没有任何观测显示飓风的结构和强度有所变化。之后原本正在远离美国大陆的飓风突然转头向西行进,并在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登陆。这引起公众强烈不满,不过后来他还是成功了!

2.为大象注射LSD

科学家真会玩!瞧瞧世界上最恐怖的那些实验

 

1962年,美国俄克拉荷马的一名动物园管理人员想出了一个疯狂的主意,将300毫克的LSD注射针打到了一头大象的臀部,剂量为一般人服用的3000倍。注射之后,大象几乎马上就随意走动了起来,很不幸的是,这头大象发疯了,然后倒下死掉。这一灾难实验结果成了当地报纸头条。

3.心脏介入术

 

 科学家真会玩!瞧瞧世界上最恐怖的那些实验


德国医生沃纳·福斯曼(Werner Forssmann)在19291028日完成了历史上第一例心脏导管术试验——试验是在他自己身上进行的。

他切开自己的肘窝静脉,将一根细长的管子导入自己的心脏,以观察心脏各腔室内压力的变化及心脏排血功能的情况。沿着静脉血管慢慢地推进,管子越插越深,然后带着实验品,他来到了楼下的放射室借助X光荧屏的跟踪观察,并将导管推进到了自己的右心房,在那里他利用X光机记录下他的手术,还拍下一张X线片,一张足以震惊世界的“心脏导管影像”片子,直到1956年它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

4.起死回生

 

 

科学家真会玩!瞧瞧世界上最恐怖的那些实验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罗伯特·科尼斯上世纪30年代的一个实验更是令人目瞪口呆。他研究的目标是让人死而复活。

他把尸体放在跷跷板上晃来晃去,“以促进血液循环”。与此同时,他还给尸体注射抗凝血剂和肾上腺素。科尼斯还说服一个即将被处死的死囚参与实验。但州法院禁止那个囚犯参与,理由是万一这一实验取得成功,那法院不得不判那人重获自由。

5.强子对撞机

 

 

科学家真会玩!瞧瞧世界上最恐怖的那些实验

听说过“大型强子对撞机”吗?它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粒子对撞机,位于法国与瑞士边界下100米深处,有一个长27公里的圆形机器可能会向我们揭示宇宙起源的奥秘。

启动后,大型强子对撞机将会以近光速的速度投放出质子与离子束,并将让此粒子束彼此撞击,之后记录此撞击所发生的结果。许多科学家认为,对撞机可能产生黑洞而这反过来又可以毁灭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6.一流星鱼

 

科学家真会玩!瞧瞧世界上最恐怖的那些实验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长期做实验的国家。196278日,美国在约翰斯顿岛上空400公里进行了1.4兆吨TNT当量的高空核试验,引爆后,五颜六色的极光瞬间照亮的广阔的天空,在有些地方极光甚至持续了好几分钟。

“一流星鱼”热核试验造成了几颗低轨道卫星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损坏。引起距离1300公里之外的夏威夷瓦胡岛30多条路灯同时发生故障;电力线路中许多断路器跳闸,数百个报警器响成一片,檀香山与威克岛之间的短波通信。周围的人们都观看了令人敬畏的、壮观的外层空间核爆炸效果。(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