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奥尔良——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几个年轻健康的美军学员找到一种罕见的细菌,不过这种细菌通常不会影响健康的人。这个发现让我们特别认识了这组独特的海军特种作战部队学员,这种细菌被称为:希瓦氏菌藻类,使得海军处于危险和感染的恐怖中。

图片1

海军特种作战部队的学员包括海豹突击队,海军潜水员和其他专家。细菌是在海水中常见的,但健康的人不会感染到这种细菌,即使他们与这种微生物接触。相反,人的免疫系统受损就会给这种细菌大大的机会。

圣地亚哥海军医疗中心克里斯蒂石加尔萨博士说:“在培训期间,学员通常会被放置在一个很特殊的地方,尤其是在所谓的为期五天的弹性“地狱周”,这就增加了他们感染的可能性。”“地狱周”从星期天日落时开始,到星期五中午结束。其中包括在陆地和海洋中训练,在这五天五夜的训练中,学员们最多只能睡4个小时,要面对不间断的训练与任务。石加尔萨说:“当人处于这样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很可能使得原本健康的一个人的免疫功能低下。”

图片2

在2016年10月28日IDWeek中写到:在这项研究中,石加尔萨和她的同事们翻遍了2012年至2015年的学员在海军特种作战部队感染希瓦氏菌藻类细菌的所有案件。在研究期间,研究人员发现有五个人被希瓦氏菌藻类细菌感染。石加尔萨说:“其中四人是在完成地狱周期间由于严重皮肤感染住院,而第五名男子在地狱周训练时没有感染,但他在完成另一部分训练——18英尺俯冲,他的后耳膜破裂。”在被感染的这些人中,是不是只受希瓦氏菌藻类感染呢?看来情况不止如此,石加尔萨发现他们都被“多重细菌”感染,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弧菌哈维。在大多数情况下,感染希瓦氏菌藻类是从你的受伤皮肤进入体内,从而引起脓肿或坏死性筋膜炎。石加尔萨称其中四人用静脉抗生素治疗。而第五名男子不仅需要手术清理伤口,他还得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

石加尔萨表示:所有得病的人都是年轻而健康的。但是地狱周期间,他们不断的放置生理压力: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中,没有好好的吃饭,睡觉,也没有个人卫生可言,这就使得他们的皮肤处于危险状态,从而让他们容易被这些细菌感染。那么一个健康的人,不参与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是不会像海军学员那样被希瓦氏菌藻类感染住院治疗的。

图片3

对于今后的学员来说,预防感染的可能性是困难的,因为防止这种感染的主要途径是保正学员能在一个不被污染的环境中游动。圣地亚哥海军医疗中心内科临时主席Ryan Maves博士博士说:“有趣的是,与男性在其他同样艰苦的军事训练项目相比,如绿色贝雷帽、陆军游骑兵,海希瓦氏菌藻类对海军特种作战学员情有独钟。”

总而言之,海豹突击队固然很酷,很强大,没想到,小小的细菌就能让他们乖乖躺下。(科幻星系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幻星系官方微信公众号:kehuanxx


话题:



0

推荐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2881篇文章 1年前更新

曾在多家IT知名企业就职,并担任过TECOMM副总,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媒体特约IT评论员,科幻作者,目前是自由撰稿人。在《科技日报》、《科幻大王》、《科学画报》、《漫友》、《中国动漫》、《看电影》、《飞碟探索》、《百科知识》、《奥秘》、《新希望》、《电脑报》、《计算机世界》、《软件世界》、《人民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赛迪等多家网络媒体开有特邀专栏。

文章